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启动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味多美无健康证被点名

2018-05-04 14:16 千龙网

来源标题:味多美等门店无健康证被点名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张鑫)  昨天(3日)下午,北京市食药监公布了近期以来对夏季饮品市场专项监督检查的结果,味多美、德克士等品牌均有门店因饮品制作人员没有健康证或该证过期被点名。同时,市食药监局表示,夏季现制饮品的日常检查也从今日宣告开始。

抽取产品带回实验室检测

“您家的水果、冰淇淋进货凭证看一下。”昨天下午,朝阳区食药监的工作人员来到三里屯太古里,对两家“网红”饮品店——喜茶和ice monster进行执法检查。

“这种市民消费比较多的饮品店,都是我们检查的重点。”朝阳食药工作人员现场检查了该店人员的健康证、台账及进货记录等,同行的第三方检测机构还抽取了部分产品带回实验室检测。

在ice monster的后厨,记者看到戴着手套、口罩和帽子的三位工作人员正在清洗、切割水果。十几个芒果泡在水池中,旁边的操作台上已经切成两半的小蜜瓜被工作人员用勺子剜出果肉。“店内有水果饮品和添加果料的冰品,基本都是现加工的。”店内工作人员表示。

截至记者发稿,两家饮品店暂未检出问题。“现在天气越来越热,现场制售饮品已经纳入我们日常检查中的一部分。”朝阳食药监局副局长解峰表示。

79家企业被处罚

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于2018年4月底启动了全市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第一轮重点是对全市自制饮品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从4月28日起,加上利用3天“五一”假期时间,全市食药监执法人员出动4000余人次,检查全市商场、超市、便利店、餐厅、饮品店等提供现制现售饮品的各类食品经营单位1757户,其中餐饮服务单位1470户。

检查对象既包括大型连锁餐饮企业,也有小型饮品店及“网红”门店。

抽检饮料样品1280批次,送食品检测机构检验,目前正在检验中。

除了食品质量,本次食药监部门检查食品经营单位从业人员健康和个人卫生状况,使用原材料质量情况,原材料进货来源情况,制作过程落实食品安全要求状况,加工用设备容器清洗消毒情况等7个方面展开检查。本轮共对132户经营者责令限期整改,并对79户予以当场处罚或立案查处。

其中,检查发现味多美、德克士等部分门店饮料制作人员无健康证或已过期。北京信诚东融影院管理有限公司的可乐机中使用的浓缩饮料包已过期。检查中发现部分门店许可证上无自制饮品经营项目,却加工制作豆浆、果蔬汁等饮品。有的店不能提供所用设备维护保养记录和合格证明。

饮品制作人员健康证未办或已过期名单

北京味多美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第六十二西饼店

北京宏心乐餐饮有限公司(标称“上岛咖啡”)

北京德克士食品有限公司邻枫路街

北京食立方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平乐园店

北京市泰来科技商贸有限公司(标称“优咖柠檬”)

北京廷君餐饮有限公司

北京京韵轩餐饮管理有限公司

北京星缘一品餐饮管理有限公司

武汉辛迪饮品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怀柔分公司

北京琪利龙小吃店

北京妫川相伴农家院餐厅

红果创意厨房(北京)餐饮文化有限公司西铁营分公司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张鑫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