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故宫冰窖餐厅将在前门开“分号”

2018-05-04 14:19 千龙网

来源标题:故宫冰窖餐厅将在前门开“分号”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李洁)今后,独具“皇家味道”的故宫冰窖餐厅,将首次走出紫禁城,在前门步行街开“分号”。此外,前门游览的游客还可以通过故宫文创馆、故宫文化数字多媒体展览和故宫书店,了解故宫文化。

5月3日,北京故宫文化服务中心与北京天街集团有限公司《故宫-前门项目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故宫博物院建福宫花园举行。

据介绍,此次合作是继年初东城区与故宫博物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后的第一个落地项目签约,东城区国有企业天街集团与北京故宫文化服务中心将共同出资,组建两家主体公司,在前门地区开展运营。

不久的将来,前门文化体验区将会迎来全新的文创品牌。“故宫-前门”项目,将通过开办故宫大讲堂、故宫文创馆、故宫学院、故宫文化数字多媒体展览、非遗项目(宫廷造办处42个作坊)、故宫书店等项目,广泛、多元地传播故宫文化。而冰窖餐厅也将首次走出故宫,打造全新的冰窖餐饮品牌,让更多人体验到这独特的“皇家味道”。

东城区委书记张家明表示,此次合作,是在东城区与故宫博物院签署的“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基础上,进一步深化落实的成果。前门作为首都文化的聚集区之一,拥有丰富的文化资源,“故宫-前门”项目的落地,势必会让这个文化气息浓厚的区域,焕发新的生机与活力,为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起到积极的示范作用。

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表示,文化是城市的灵魂和软实力。作为首都功能核心区,东城区是首都历史文化资源最为丰富、文化底蕴最为深厚的地区,是首都文化功能的主要承载区,此次故宫博物院与东城区的紧密合作,定能更好地将故宫文化传播出去,助力东城区建设首都全国文化中心功能的主要承载区域和全国承载优秀文化的师范区域,同时为中轴线申遗工作做出努力。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