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蔡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持之以恒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
2018-05-05 07:01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持之以恒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

蔡奇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持之以恒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

李伟吉林参加 柴方国作辅导报告

5月4日下午,北京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邀请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务委员柴方国围绕《共产党宣言》作辅导报告。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高扬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持之以恒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把马克思主义这个看家本领学精悟透用好。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市政协主席吉林参加学习。

柴方国从《共产党宣言》是马克思恩格斯创立的科学世界观同工人运动实践相结合的光辉成就,为无产阶级及其政党认识世界改造世界提供了锐利思想武器,启示和激励中国共产党人结合中国实际推动发展马克思主义三个方面,对《共产党宣言》作了全面系统解读。

蔡奇指出,今年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也是《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党中央隆重召开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深情缅怀了马克思伟大光辉的一生,深刻阐释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及其对人类社会发展的巨大作用,总结了我们党带领人民创造性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壮阔历程和丰硕成果,提出了新时代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要求,视野宏大,思想深刻,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蔡奇强调,必须始终高扬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先后创立和形成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入新时代,我们要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同样离不开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指引。要始终做马克思主义的忠诚信奉者、坚定实践者,牢牢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有丝毫动摇。

蔡奇要求,必须持之以恒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要认真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关于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思想、关于坚守人民立场的思想、关于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思想、关于人民民主的思想、关于文化建设的思想、关于社会建设的思想、关于人与自然关系的思想、关于世界历史的思想、关于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思想。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当前最重要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把这一思想作为案头卷、工具书、座右铭,持之以恒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蔡奇强调,必须把马克思主义这个看家本领学精悟透用好。要原原本本地读原著,把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悟马克思主义原理当作一种生活习惯和精神追求;要抓好干部学习培训,强化对马克思主义经典理论的学习,推动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要认真组织研究阐释,充分发挥首都理论研究的优势,做好马克思主义理论尤其是当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研究阐释工作;要加强思想舆论引导,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做好广大党员干部参观有关主题展览、观看纪录片的组织工作。学习马克思主义要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不断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首都各项工作的能力和本领。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冬奥组委秘书长参加学习。各部委办局、各区通过视频会形式参加学习。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方芳 陈涛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