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30名青年获“北京青年五四奖章” 平均年龄33岁

2018-05-05 07:16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主题团日青年榜样宣讲奋斗故事

昨天(5月4日)是五四青年节,北京市为第32届“北京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举行了颁奖仪式,首都公路发展集团“秋子服务”品牌带头人方秋子、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刑侦支队七中队探长陈旭等30人被授予第32届“北京青年五四奖章”称号。在当晚举行的“青年大学习”五四主题团日活动中,7名青年榜样先后走上舞台,宣讲青年的奋斗故事。

30名获奖青年来自教育科技、医疗卫生、城市建设管理等各领域,平均年龄33岁。尽管他们的行业、身份不同,但身上都深深镌刻着新时代下的青春烙印,他们以模范行动争做先进,发挥先锋作用,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取得了不平凡的业绩,他们的奋斗经历和先进事迹体现了首都青年的奋发精神和价值追求。

在“青年大学习”五四主题团日活动中,方秋子、陈旭等部分获奖青年和北京青年榜样宣讲团成员一起,分享了青年的奋斗故事。

通过一个高速收费窗口需要多长时间?首发公司员工、十九大代表方秋子给出的答案是:只需要2.5秒。为了这短短的2.5秒,方秋子在三尺岗亭里一干就是13年。如今,每天通过她们收费站的车辆有10万辆左右,通过她服务的窗口就有2000辆左右,方秋子每天要重复2000次的“您好”、“再见”、接卡和递票,但她用周到的服务和热情的微笑迎接着每一位过往的司机和乘客,也展示着首都北京的服务标准。

因一张“彩虹抓捕”照片而为市民熟知的帅气民警陈旭,背后的故事则是一名人民警察在侦破案件过程中所经历的各种意想不到的困难、挑战以及隐藏其中的危险。他说:“作为一名首都公安干警,每当我看到夜晚安宁祥和的万家灯火,看到公园里一家老小无忧无虑的笑脸,看到穿梭于大街小巷中人们幸福洋溢的面容,我知道我所守护着的正是北京这座城市里千家万户的安宁,这其中也包括我自己的小家。”

从一个上不了体育课的残疾小孩,到残疾人举重运动员,再到残奥会举重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命运给了谭玉娇艰难的考验,也给了她足够好的奖励。如今,对于在北京体育大学学习的谭玉娇来说,“为国争光”是她肩上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举起的不仅是我自己的梦想,更是一份沉甸甸的国家荣耀!”她期待两年后再次站在赛场上,让中国声音更加嘹亮。

普通护士王威曾是一名肿瘤晚期患者,战胜病魔后成为一名母亲,一直用志愿服务回馈社会对自己的帮助,并组建“爱的V笑”患者群,演绎着自强不息、服务他人的故事。

除此之外,还有温暖他人生命最后一程的殡葬礼仪师李慧、参加平昌冬奥会闭幕式“北京8分钟”演出的大学生郭露阳、讲述中国故事的颐和园讲解员韩笑……青年的奋斗故事催人奋进,也激励了在场的每一位听众。

自去年11月团市委组建“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北京青年榜样宣讲团以来,这样的宣讲已累计35场,覆盖人群近6000人次,优秀青年用各自的成长奋斗故事讲述新时代青年服务国家的新作为,诠释并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第32届“北京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名单

(共30人,按姓氏笔划为序)

王  兴 美团点评集团首席执行官

王  蒙(女) 北京市残疾人体育运动协会轮椅冰壶队队员

王  雷 武警北京总队国宾护卫队队长

王  磊 北汽集团越野车研究院副院长

王蒙一 中国航天科工二院二部副总技术负责人、研究室主任

王燕良 北京华安保安服务有限公司管理部经理

方秋子(女) 首都公路发展集团“秋子服务”品牌带头人

未晓朋 中国核工业二三建设有限公司核级管道焊工

史晓刚 北京枭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付  兴 首都师范大学援藏干部

刘传军 北京云杉世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美菜网)首席执行官

刘艳光(女) 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无人机产业中心总经理

杜  邈 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金融犯罪检察部副主任、检察官

李  娜(女) 北京市昌平区人民法院未成年人案件审判庭庭长

李  慧(女) 北京市密云区殡仪馆入殓师

李  晟 北京华力必维文化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

杨  鹏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地方病控制所副所长

张天泽 零氪科技(北京)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

张海钰(女) 北京市房山区张坊中学学生

陈  旭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刑侦支队七中队探长

陈云霁 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研究员

邵天帅(女) 北方昆曲剧院演员中心副主任

欧阳继华 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律师

赵彦杰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电子科学研究院一级专家

赵翔宇(女) 北京大学血液病研究所所长助理

姜  鹏 国家天文台研究员

聂一菁(女) 北京电视台《北京新闻》主播

栗  峥   中国政法大学国家法治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

蔡保根(女) 北京市儿童福利院护师

燕继晔  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植物保护环境保护研究所所长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任珊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