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120余件社会投资项目提速“领证”

2018-05-05 07:34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120余件社会投资项目提速“领证”

3月18日至今,北京市规土委会同有关部门陆续出台了17个政策文件,推出了一系列优化营商环境的改革措施。截至4月底,市规土委对170余件建设项目进行了“多规合一”综合研究,核发了120余件社会投资项目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这是北京晨报记者昨日从市规划国土委组织的“优化营商环境企业代表座谈会”上获悉的。

当天,来自北京世园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华润置地(北京)股份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代表,北京建院建筑设计咨询有限公司等3家施工图综合审图机构参加了座谈会,参会企业称,在项目报建方面,本市优化营商环境改革政策从时间、成本、效率方面带来多重利好。

北京环球主题公园及度假区项目是北京重点发展的重大旅游产业项目。与常规项目相比,该项目审批面临一系列非常规问题,需审查的图纸数量更是十倍于一般项目。公司有关负责人说,按照传统的审批流程,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前应取得园林、人防、完善出让合同等前置审批手续,按企业计划时间取得规划和施工许可,启动全面施工,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随着营商环境改革新政的实施,该项目依托“多规合一”平台,各相关部门联合作业、提高了沟通效率,得益于前期充分的预沟通及企业良好的诚信,各相关部门经过会商会联合审议后一致同意该项目按照营商环境审批流程加快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按照原审批流程办理项目需要两个月甚至更多的时间,现在仅用3个工作日就完成了许可审批。

市规划国土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逐条梳理企业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营商环境“施工许可”环节改革政策的配套措施,使各项政策措施更贴近企业需求,提升政府建设项目审批办理的效率和水平,为企业在京发展提供更好的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张璐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