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科博会抢先看:“中国芯”技术产品集中参展

2018-05-05 14:33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科博会抢先看:“中国芯”技术产品集中参展

2018年“走进科博会看北京”系列活动昨天启动,市贸促会主任张永明表示,今年将围绕“引领高精尖产业发展,推动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组织发动北京广大市民走进科博会主会场,体验中关村科学城、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和怀柔科学城等展区的前沿技术和产业集群,让市民切身感受北京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的建设成果。

第二十一届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将于5月17日至20日在京举办,主要活动包括主题报告会暨中国科技创新论坛、为期4天的展览会、12场推介交易和10场论坛会议。

据透露,本届科博会将汇集一批前沿科技和核心关键技术突破性成果。目前世界上最小的32线激光雷达、代号鲲鹏的新一代喷气式中型军用大型运输机运-20等中国自主创新成果悉数亮相。

此外,本届科博会还重磅推出了“海翼号”水下滑翔机、“探索4500”水下机器人、雪龙号、雪鹰号、向阳红十号、万吨级海警船、蓝鲸1号与可燃冰开采等重大海洋科技成果以及中关村在人工智能、大数据、虚拟现实等尖端产业领域的重大创新成果项目及颠覆性前沿技术。寒武纪1A处理器、长江存储32层三维NAND闪存芯片、展锐SC9850KH及云计算、智能芯片领域的关键技术产品也将集中展出,助力打造“中国芯”。

据介绍,本届科博会还将聚焦京津冀协同创新。京津冀智慧节能低碳展区以“互联网+节能低碳”形式,集中展示高效节能、清洁能源、资源循环利用三个领域的创新成果。

本届科博会还将首次设立军民融合科技成果展区,汇聚众多军地企业,展示应急救援技术设备、电子通讯设备、航天技术应用、发动机研发、人脸识别技术、机器人等军地合作项目,促进军民科技资源开放和军民两用技术相互转移。

目前科博会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1600多家企业将参展。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作者:袁璐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