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党员志愿者参与周末卫生大扫除

2018-05-06 04:24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党员志愿者参与周末卫生大扫除

清理大件垃圾、搬运废旧自行车、抬木板、搬砖头……又逢周六“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在体育馆路街道法华南里社区,党员志愿者们又开始热火朝天地忙活了起来。最近,在这些参与大扫除的党员志愿者中,又增添了很多新面孔,他们是刚刚回社区“双报到”的党组织、党员们和团组织、团员们。

据了解,体育馆路街道法华南里社区本次共有154人参与到大扫除中,其中最近报到的在职党员98人、在职团员31人,还有社区老党员25人。其实从2016年起,体育馆路街道就在党员先锋日活动中开展卫生清扫活动了。据法华南里社区党委书记陈淑凤介绍,今年4月份全区推行卫生大扫除后,社区还专门为报到的在职党员以及社区居民搭建了沟通交流和社会实践的平台,将新报到的在职党员纳入到社区志愿力量中,党员对服务社区进行“岗位认领”,让社区党员和在职党员根据自身的情况认领他们适合的“责任田”。此外,他们还制定了在职党员积分管理制度,鼓励在职党员参与到社区丰富的活动中。

北京市委社会工作委员会的罗建平正在埋头清扫营房西街小区5号楼前的杂物,不到10分钟就满头大汗了。“我是回社区报到的在职党员,就住在旁边这个楼。参加社区大扫除活动,我认识了更多居民朋友,也更深入地了解了所在的社区,能为家园环境卫生的改善出一份力,我觉得特别有意义,今后,我会一如既往地参加社区活动,为社区的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罗建平说。

法华南里社区老党员张青芝正在捡拾营房西街小区3号楼前草坪中的白色垃圾,她已经连续两年参加社区组织的大扫除活动了。“现在天气转暖,垃圾很容易滋生细菌,我们在大扫除活动中清理了堆物堆料和院落的垃圾,不仅使小区的环境洁净了,也可以预防疾病病菌的传播。”

在南岗子社区,党员志愿者们分成了三组,大家搬砖头、抬木板、扫垃圾、清理僵尸车忙得不亦乐乎。“上周,我们在党员先锋日活动中也清扫过卫生,当时主要打扫地区的车棚,清理了一批侵占公共空间的‘僵尸自行车’。今天我们主要针对草坪里的白色垃圾和一些难清理的大件废弃物,让公共空间更加清洁宽敞。今天回社区报到的在职党员还和我们一起码放了散落在小区各处的共享单车,让居民上下班骑行更方便,同时也让社区更整洁。”南岗子社区党委副书记巨小洧说。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蒋若静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