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六旬老骗子招保姆 卷走6人挎包财物

2018-05-07 15:05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六旬老骗子招保姆 卷走6人挎包财物

已过花甲之年的谷某以招保姆为名骗取他人信任,过个地下通道的工夫,就把应聘者的挎包及包内财物卷走。以此方式,谷某接连骗了6个应聘者。西城法院日前以诈骗罪判处谷某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1000元。

62岁的谷某劣迹斑斑,30多岁时就因强奸获刑,几年前又因抢夺罪被判刑。随着年龄增大,不似年轻时矫健,谷某又想出了更为“稳当”的空手套白狼的新法子。

2016年11月,他以招保姆为名骗来被害人王女士,让王女士坐自己的自行车后座带她回家“上岗”,并“好心”地给王女士减负,让她把随身携带的挎包放在车筐里。当骑行至一处路口时,谷某谎称过路口行人只能走地下通道,自己在马路对面通道出口等着王女士。趁王女士进地下通道时,谷某带着她的包逃之夭夭。内有500元现金和手机、身份证等物品。

这一次得手谷某尝到了甜头,在此后半年多的时间里以此方式又一连骗了5个应聘者。每次都能得到几百元甚至数千元的现金以及手机等财物。

法院认为,谷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隐瞒真相骗取他人财物,已构成诈骗罪,判处其有期徒刑一年,罚金1000元。(记者 孙莹)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孙莹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