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怀疑同事卧底挖人 巡防队长施暴

2018-05-08 02:43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疑同事卧底挖人 巡防队长施暴

因怀疑新入职的保安薛某是其他保安公司派来挖墙脚的,朝阳区崔各庄乡巡防队二中队队长何某,纠集多名手下长期殴打薛某,竟将其活活打死。为掩饰罪行,何某还指使他人毁尸灭迹,因得知有人报警而终止。何某因故意杀人罪一审被判处死缓,其余9人也分别获刑。判决后,何某等人提出上诉。鉴于在二审期间何某在看守所积极阻止同监室在押人员自杀,北京市高院认定为立功,二审改判其无期徒刑,其余被告人维持原判。

聚众殴打新同事致死

何某、闫某和武某等10名被告人均系朝阳区崔各庄乡巡防队成员。其中,何某是该巡防队二中队队长。2015年3月中旬的一天傍晚,何某怀疑新入职的薛某是其他保安公司派来的中介人员,想鼓动他手下人去其他保安公司工作,遂在他办公室内纠集闫某和武某等人殴打薛某。

后在何某的指使下,薛某被先后带至该巡防队七班、四班宿舍,连续遭到殴打。当晚,何某又指挥他人没收了薛某的手机并将他拘禁在六班宿舍,由闫某、武某等人看守、监视。其间,闫某和武某等多人分别持木棍、金属管、臂力器等对薛某殴打以及拳打脚踢,实施不同程度的加害行为。

同年3月29日,薛某因被长期殴打、虐待致身体状况不佳,何某指使武某将薛某带离巡防队未果。后又指使他人将薛某背回到巡防队南院仓库内。次日凌晨,薛某死亡。为掩饰罪行,何某指使闫某二人实施毁尸灭迹行为,因得知他人报警而终止。同年3月30日,何某等人被相继抓获。

养父母索赔200万元

今年28岁的何某系小学文化,2013年初到巡防队,后担任队长。何某曾供述说,薛某来巡防队后,他听武某说薛某想打自己,于是就生气地打了薛某。他不知道别人为何参与,曾对他们说下手别太重,没想到后果会如此严重,所以也没带薛某就医。

但相关证人证实,薛某刚来的第二天,何某就开会说,他是别的保安公司派来的中介,跑过来挖人的,让大家别相信他,不要和他说话,后薛某一直挨打。死前几天,薛某被打得大小便失禁,想要自杀。

据悉,薛某出生两三天就被遗弃,后养父母从民政局将其领养。薛某初中毕业后外出打工,2015年3月来京担任保安。庭审中,家属索赔近200万元。

一主犯立功二审改判

一审法院认为,何某、闫某、武某非法拘禁他人,并使用暴力致人死亡,3名被告人的行为均构成故意杀人罪;其余7名被告人的行为构成故意伤害罪。其中,何某系犯罪行为的组织、领导者,武某、闫某在共同犯罪中起主要作用,均系主犯。据此,一审法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何某死刑,缓期两年执行。武某和闫某被判处无期徒刑。其余7名被告人分别获刑4年6个月至10年不等。何某等人连带赔偿死者家属4.9万余元。

判决后,何某等7人提出上诉。北京市高院认为,鉴于何某能供认部分犯罪事实且在二审期间积极阻止同监室在押人员自杀,可认定为立功,故依法对其从轻处罚。据此,二审改判何某无期徒刑,其余被告人均维持原判。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颜斐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