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一公众号推出地震废墟摄影 网友质疑消费灾难

2018-05-08 03:15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被指消费灾难 公司取消活动

近日一摄影公众号称,为纪念10年前的一次地震,推出废墟主题摄影相关活动,缴999元即可报名参与拍摄。此帖引发网友热议,有人质疑这个活动借机消费灾难。专家表示,此举并未违反法律,但从道德层面上讲并不妥当。5月7日下午,公众号活动内容已被删除。

企业被指消费灾难谋利

近日,一微信公众号发布了一场名为“废墟中绽放”的摄影活动,称要利用摄影中常用的对比方式,让地震后的废墟与现代味十足的美女碰撞出“火花”。

北京晨报记者看到,主办方将活动时间定在5月中旬,地址为京西一废弃煤矿,称将有4个美女模特参与拍摄,只需缴纳999元即可参加此次活动。内容主图大多是风格各异的美女,与地震主题格格不入。

活动信息推送后,引来不少网友质疑,直指该活动是借纪念地震的理由来搞营销,“乍一看好像是公益活动,但其实是打着这样的噱头谋利,这是消费灾难,很过分。”

公号删除内容取消活动

北京晨报记者查询发现,该公众号的账号主体为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工商信息显示其经营范围包括销售电子产品、摄影器材、摄影服务、影视策划等方面。在公众号的历史消息中,也有其他摄影活动的消息。

记者随即拨通该公司负责人电话,对方只是简单解释说,是公司的一名策划师策划了这个活动,而后挂断电话。昨日下午,记者再次查看该公众号,发现这场名为“废墟中绽放”的摄影活动内容已被删除。“我又和策划师重新沟通了一下,决定重新策划。”负责人昨天表示,公司曾策划多种风格的摄影活动,此次原本打算做一个废墟主题的相关活动,但因活动准备不够充分、内容不太完善,且暂时无人报名,所以决定删除内容、取消活动。

专家观点

企业缺少社会责任感

网络营销专家张志对此表示,企业应该承担一定的社会责任,而“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就能体现出一个企业的责任。“如果你是地震中受难者的家属,你愿意看到有人用这事来做营销赚钱吗?肯定不愿意。”张志认为,如果企业想树立社会形象,做公益事业,可以给那些经历过地震的人们一些真实的安慰,打出这样的旗号却没有相对应的付出,显然是一个商业行为,“所以说这个企业在社会责任感方面是有所缺失的。”

张志还表示,虽然时下紧跟热点营销会有良好的效果,但并非所有的热点都能“蹭”。“如果是娱乐热点,那可能没什么问题。但像这样让很多人痛苦的灾难,你要对它有起码的尊重和敬畏。打着纪念的旗号去消费,这样的行为缺少道德,也不会有好效果。”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康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