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榜样”第2周榜单发布 社区干部挺身救火入选

2018-05-08 13:37 千龙网

原标题:2018“北京榜样”第2周榜单发布

社区干部挺身救火入选榜样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李洁)2018年“北京榜样”评选活动 发布第2周榜单。“2018北京榜样”大型主题活动已全面启动,本月起至10月份,将进入推荐上榜阶段,届时每周发布周榜5名,每月发布月榜10名。2018年年底,在月榜人物中选树2018年度十大“北京榜样”。公众可登录北京榜样官方网站或关注“北京榜样”微信公众号推荐榜样人物,了解榜样人物故事。

安监巾帼保一方平安

马薇,女,1983年4月出生,北京市丰台区大红门街道安全生产检查队副队长。2015年入职后,马薇多次冲破人情阻力红包诱惑,严格排查“每一寸角落”;曾从一家加工厂发现机器裸露处无防护罩、无应急灯等8项隐患责令其整改。2017年9月,为参加市级巡回宣讲工作,她白天日常检查,晚上写稿凌晨5点起床背稿。马薇说,安全无小事再辛苦也值得。

八旬老妪的爱党情结

董桂珍,女,1939年12月出生,丰台区长辛店街道朱北社区居民。

今年79岁且患有乳腺癌的董桂珍,自被社区党委聘为义务党课老师以来,11年来时常挑灯夜战撰写教材,听课人数达500余人次。因深恐影响社区党委换届工作,她将与医院约好的膝关节置换手术一推再推最终确定在选举后。她还热心公益,主动把家中新买的棉被、毛衣等捐给灾区。

社区干部挺身救火

吕永民,男,1951年11月出生,门头沟区王平镇河北社区居委会干部。

2016年3月7日中午时分,吕永民被告知东院小市场着火了,他立即取来灭火器钻入浓烟中,后不慎从石棉瓦房顶掉下来,多处摔伤扎伤;但他不惧危险爬回房顶继续灭火,终于控制了火势;后经查多处肋骨骨折伤及肺部住院一月有余。吕永民说,为了居民安全,自己的付出值得。

刑警硬汉的大爱情怀

秦文志,男,1978年2月出生,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刑事侦查支队副支队长。

哥哥因车祸去世嫂子远走,秦文志发誓养育哥哥的一双儿女。17年来他和爱人倾尽心血待孩子如己出,当年13岁的女孩已嫁为人妇、9岁男孩也考入体育大学;2015年他们才考虑要自己的骨肉。在刑侦一线17年、率队连续7年100%侦破命案的刑警硬汉终成5口之家。

用心灵向视障群体传播温情

杨青风,男,1979年11月出生,丰台区声波残障社会服务中心主任。

曾作为视障记者向全国视障网友直播残奥会的杨青风,担任央广“残疾人之友”节目的客座主持已7年,他创办了国内首个“视障热线”。他将纸质书转化为无障碍电子版;他与媒体联合发起的“帮帮盲”送站行动已扩至14个城市。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