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新街口清代三清观拆违露原貌

2018-05-08 13:41 千龙网

来源标题:清代三清观上午拆违露原貌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周超 )上午,位于新街口青塔65号三清观院内的违建被拆除。违建拆除后,将对文保院进行全面提升修复,更好地保护历史原貌。

清代三清观

拆除21处违建

新街口青塔65号三清观,始建于清代,距今约200年历史,为西城区文物保护区域。2018年3月,新街口办事处、房管所协同相关部门对该院进行了疏解腾退工作,较好地保护了文保院现有的纹理基础。同时,为更好恢复三清观历史原貌,街道协同区文委、城管执法局等部门对院内21处340平方米的违法建设进行拆除,并对三清观外围进行绿化配置。

新街口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文保院疏解腾退过程中,相关部门入户了解情况,解决群众急需,赢得群众支持,为腾退工作奠定良好的群众基础。

为确保拆违过程中,不造成对文物的二次性损坏,街道协同区文委、房管所等部门实地踏勘,研究制定拆违方案,确保安全拆违,更好保护文物。违法建设拆除后,相关部门将组织专家评审,对文保院进行全面提升修复,更好地保护历史原貌。

灵境胡同到积水潭桥

打造传统商业街

西单北大街和西四南大街是北京历史文化悠久的大街,也是核心区的主要道路,一过西单商业街,从灵境胡同路口向北一直到西四路口道路两侧大大小小124家平房商铺,有高有低,显得杂乱无章,其中有些违法建设,存在安全隐患,其中不乏很多老字号。

昨天(7日),记者在西单北大街16号看到,这里是一家经营婚纱摄影的影楼,工作人员正在对其顶楼的违法建设进行拆除作业。西长安街街道城管二队的魏志达介绍,目前对辖区内西单北大街和西四南大街两条重点大街进行拆违促提升整治,通过前期调查,建立台账,目前已经拆除5000多平方米。还有27处,计划6月底拆除完。

记者获悉,按照整体规划,违法建设拆除完成之后,街道恢复传统风貌,还将延伸至积水潭桥,从灵境胡同到积水潭桥,将以西单商业街为辐射,以缸瓦市教堂、万松老人塔等古建筑为核心,根据不同分段,将其打造成为一条传统的商业文化街。

广外跨区合作

拆违建公寓建停车场

上午,广外街道联合丰台区太平桥街道拆除了位于两区交界线上的一处2000平方米二层违建公寓楼,拆后空地拟建停车场,缓解周边百姓停车难问题。

上午记者看到,公寓楼建在马连道欣园东路上,广外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姚永辉介绍,公寓楼三分之一属广外地界,砖混结构建造而成,存在有七八年时间了,上下两层有100间屋,住了200余人。去年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时对这处公寓楼进行了走访摸排,违建房屋没有相关证照,属于违规经营,而且存在不少安全隐患,一旦发生火灾等突发事故,租户的生命没有保障,必须尽快拆除。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周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