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八里庄厨余垃圾袋贴上二维码 居民扫码分类投放可积分兑奖

2018-05-09 05:30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八里庄厨余垃圾袋贴上二维码

北京晨报记者5月8日从朝阳区八里庄街道获悉,十里堡社区正在依托信息化技术试点垃圾分类。街道为居民发放贴有二维码的厨余垃圾袋,居民扫码正确分类和投放垃圾,即可积分并兑换洗洁精、香皂等奖励。

8日上午,十里堡东里居民李大爷拿着绿色的垃圾袋来到垃圾桶旁,经由分拣员检验、称重后,厨余垃圾被投入正确的垃圾桶中,同时,通过扫二维码,相应的积分也累计进入李大爷的信息里。

八里庄街道城建科相关负责人说,从今年3月起,街道通过购买社会服务方式,引入专业企业、专职人员和智能设备,为居民定制了带有二维码的绿色厨余垃圾袋,每户居民都有一个不同的二维码。居民将厨余垃圾分装到垃圾袋中,经分拣员称重投入厨余垃圾桶,再由清运人员将厨余垃圾桶运送至就近的垃圾站,形成了“袋、桶、站”消纳路径,垃圾从产生到消纳实现了全过程监管。未来,垃圾信息化分类还将在街道其他老旧小区推广。“以往居民最反感的就是前面分好类,后面运输时‘大锅烩’,如今通过二维码,不仅能形成闭环归属分类管理,还能建立起地区环保大数据。”该负责人说。

十里堡社区还设立了“一长四员”,即楼门长、分拣员、指导员、监督员、宣传员,实现分类指导全覆盖。目前,街道共有178名志愿者组成团队轮流值班,每天早7点至9点,指导居民对有害垃圾、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等4类垃圾分类投放。

8日上午,街道工作人员在十里堡东里小区进行垃圾分类宣传。居民只要承诺连续15天分类投放垃圾并领取绿色厨余垃圾袋,就可以获得洗洁精、香皂等奖励。居民已经践行15天分类投放垃圾,可以摇奖获得白钢锅等奖励。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张璐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