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平谷新设企业一个窗口5天全办好

2018-05-09 05:44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平谷新设企业一个窗口5天全办好

“我44岁白手起家,如今76岁再创业,原本以为办手续得跑个腿儿细,没想到现在5天就把开办企业的手续都办下来了,真是给力!”提起最近一次和工商打交道,年近八旬的张书英老人一脸的激动。这位年逾古稀的老人是平谷区知名的企业家,曾担任过“北京市饮料协会副会长、北京市工商联副理事长”等社会职务,获得过“中国乡镇企业品牌建设十大影响力人物”等殊荣。

登记跑腿成了“老黄历”    

日前,平谷区企业开办“一站式服务”专厅走进来一位气喘吁吁的老太太,她就是平谷区知名企业家张书英老人。“我想开个养生会所,请问开业的表格在哪里领?”一进门,老人就找到工作人员打听。“您咋不提前来个电话,现在不用到现场,网上申报就行。”窗口的工作人员耐心地解释。“你这闺女别逗我,我以前办过公司,可麻烦了,领表、填表、签字、交材料,还有取照、刻章、办税务登记,这我都懂,办个企业不容易,我岁数大腿脚不好但脑子可不糊涂!”老人显得有些愠怒。“您说的那是老黄历了,现在企业开办不用您分头跑、挨个办了,您只要在这一个大厅、一个窗口,就能把执照、印章、税票全办好。”

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3月26日,平谷区企业开办“一站式”专厅在区政务服务中心二层正式对外服务,涉企开办事项不用再分头跑、挨个办,改为“只进一门,只对一窗”,实现了“一窗受理、后台流转,一次申报、全程办结”。企业开办由过去的多个环节、20多天压缩至现在的5天。自“一站式”专厅运行以来,已发放营业执照238户、印章98套、税票3户。

帮办人员协助网上申报

听到现在办手续这么方便,张书英非常高兴,但提到网上申报她有点为难了,“我这两年眼神大不如前了。”

“您别着急,我们这儿有自助服务区,有帮办人员协助您上网申报。”说话的同时,工作人员把老人引导到自助服务专区,“您可以来专厅,采取全程电子化的方式进行申报。如果家里有人帮助您的话,也可以不出家门全流程在网上操作。根据您的意愿,还可以到现场提交材料。您年岁大了,走全程电子化不太适合,准备好纸质材料和住所证明后,直接到窗口提交就行了”。自助区的工作人员耐心地帮助老人进行身份确认及名称申请,并把企业开办咨询服务卡及企业开办流程指导手册递到老人手中,“有什么不懂的您就打电话问,要是有需求,执照和印章还能提供寄递服务。”

“这惠民的好事真是一个接一个,太给力了,你们政府部门为企业着想,我们办企业的劲头就更足了。”张书英老人高兴地说,“回去我就赶紧让人准备材料,齐了就马上提交”。

随着优化营商环境措施的不断推出,平谷工商分局将紧密结合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等重点工作,推动每个窗口人员准确理解把握提高企业开办效率的新政策,确保在岗又在责,让企业和群众进一步体验到优化营商环境的获得感。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陈琳 张琦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