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商标活跃度聚集度均居全国首位

2018-05-09 05:45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北京商标活跃度聚集度均居全国首位

北京市工商局5月8日发布的《2017年北京市商标发展报告》显示,2017年本市新增市场主体211237户,新增注册商标264853件,每增加百户市场主体的同时,相应新增125件注册商标;每万户市场主体拥有5554件注册商标。商标活跃度和商标聚集度均居全国第一。

报告显示,2017年北京市商标申请量为320933件,有效注册量为264853件,在全国各省市排名中均位列前茅,累计有效注册量为116万余件,全国排名第三,直辖市排名中位列第一。同时,北京市商标许可量、商标转让量等方面,2017年各项数据均达到历年最高。

市工商局商标处处长王珊介绍,从注册商标类别分布来看,排名前5类为广告销售、电子器具、教育娱乐、技能服务、通信服务类,占2017年商标注册量的39.74%,与上一年相比,教育娱乐类和通信服务类上升。

2017年,市工商局在朝阳、丰台、石景山、昌平和怀柔5区设立了商标注册申请和注册商标专用权质权登记受理窗口,为企业提供一站式、一对一、面对面、全方位、高质量的商标注册、咨询及质押服务;初步建成了“北京市商标监管服务数据系统”,规范商标监管,加强商标指导;同时成立商标专家委员会,帮助支持工商部门提升商标监管、指导和服务水平。

从区域发展来看,2017年,北京市商标注册量排名前5位的是海淀、朝阳、丰台、东城、西城区,占全市商标注册量的73.82%。北京市商标累计聚集度排名前5名的区为:西城、海淀、东城、石景山、朝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每万户市场主体平均拥有11712件注册商标,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其较强的商标聚集水平。

针对消费者、经营者和社会反映强烈的重点商品和突出问题,市工商局开展“打击侵犯商标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严厉打击假冒国内、国际知名品牌的违法行为,开展保护商标专有权等执法专项行动,取得显著成效,共办结侵犯商标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案件2436件,罚没款6530.85万元,移送司法机关12件,捣毁制售假窝点16个。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陈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