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朝阳区流浪狗咬伤多人 警方开展抓捕

2018-05-09 05:48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流浪狗咬伤多人 警方开展抓捕

5月7日,朝阳区青年路润枫水尚小区附近,一只无主黄狗咬伤多名附近居民,其中不乏幼童。其中一名孩子还被咬到了面部,目前已在医院进行治疗。此消息一出,附近小区的家长们十分紧张,生怕这条狂性大发的流浪狗再次伤人。警方表示,已有多名居民报警,8日晚治安总队已经派民警到现场进行抓捕,一旦抓捕成功将会通过社区进行通报。

孩子莫名被无主狗袭击

8日下午,北京晨报记者来到事发小区附近,很多住户都在小区门口讨论着黄狗伤人的事情。据一名被咬伤的儿童家长告诉记者,在这次事件中,孩子亮亮(化名)脸部被狗咬伤。“当时,亮亮在润枫水尚小区上轮滑课。上课前,亮亮自己玩耍,爷爷在一旁看着。突然一只黄狗跑了过来,对着孩子张嘴就咬。孩子爷爷赶紧上前驱赶,狗咬完孩子就跑了。”家长称,孩子被咬后,他们赶紧带着孩子就医,接连跑了几家医院,才有医院能够做手术。

8日,有网传消息说被咬伤脸部的孩子仍在抢救尚未脱离危险,该消息被证明不实。“现在孩子的伤口已经被缝合了,打了破伤风针和各种疫苗。”家长称,治疗费用已经超过十万元,而且此后还会有其他治疗费用。“一些结果还在化验中,现在需要找到这条伤人的狗之后,才能确定有没有传染病或其他病源。”

据家长介绍,黄狗看起来算是小型犬,有些像是土狗,身上很脏。“应该不是我们小区的狗,狗身边没有人跟着,而且住这里这么长时间,从来没有见过。我们已经报警了,希望警方能够尽快把狗控制住,不要继续伤人。”家长称,这条狗已经咬伤了不下七八个人,除了小亮被咬伤脸部,其他人多是被咬伤腿部或是手臂。

小区保安持棒巡逻

记者在现场看到,青年路大悦城周边事发附近的几个小区,保安都是手持木棒在小区外巡逻。家长们也大多两三个人一起带着孩子在小区外的广场上遛弯。

一名住户告诉记者,在7日下午,他正带着四岁的孩子在广场上玩,一只黄色的狗突然向自己孩子扑了过来。“对着孩子就咬,我赶紧过去用脚踢了一下那只黄狗,它没再冲过来,掉头跑了。后来我在小区的群内看到,有好几个人都被这只狗袭击了,有人被咬也有人被狗抓伤。”

据小区一名保安介绍,前天下午三四点,他在值班时恰好看见这只狗袭击居民。“这只狗对人似乎很有敌意,自己主动上前攻击。我和一名快递小哥一起撵走了这只狗,它本来还想咬我呢。因为狗还没有被抓到,我们为了保护住户的安全,就都拿着棒子巡逻,如果遇到黄狗能够帮着驱赶,也方便抓捕。”

对此,平房派出所的民警告诉记者,前天有十多个人打电话报警,称小区附近有黄狗出没伤人。“我们在接警后就联系了治安总队,到现场勘查,并且对黄狗进行抓捕。初步判断,黄狗应该是无主流浪犬。目前,还在工作中,希望市民发现黄狗的踪迹给我们打电话反映。一旦抓到伤人黄狗,我们也会第一时间通过社区进行反馈。”

■小提示

被动物咬伤该如何处理

1.及时冲洗减轻污染,立即挤压伤口排去可能携带病毒与病菌的血液,必要时可以割开伤口,因为犬只的咬伤是口小内大。血液挤出后,立刻用碱性溶液比如肥皂水进行20分钟的清洗,没有条件的也要用自来水对着伤口长时间冲洗。清洗完毕可擦上碘酒或酒精。如果不是流血不止,建议不要急于包扎伤口,等有经验的医生来进行处理。

2.狂犬病不仅存在于狗身上,很多动物都可携带狂犬病毒。被动物咬伤后,需要立刻进行破伤风抗毒素和狂犬疫苗的注射接种。破伤风抗毒素一般在医院医生处理完伤口后直接开医嘱注射,狂犬疫苗需自行去指定医院或卫生服务中心注射,本市有多家医院与卫生服务中心可以接种疫苗。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张静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