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西城区德胜街道寻找“最美家庭” 德邻文化引导居民自治

2018-05-09 11:1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有一种传统,叫家风,用心坚守,才能世代传承;有一座家园,叫德胜,和谐文明,早已蔚然成风……”5月8日,声情并茂的诗朗诵在德胜街道地下报告厅激情回荡,来自德胜街道的最美家庭代表在这里为社区居民带来了一场“我爱我家”家风故事会。

此次“分享最美家风 争做最美家庭”主题活动是由德胜街道工委、德胜街道办事处主办。活动中“最美家庭”和“巾帼志愿者”走到台前分享了他们的家庭故事,同时也用动画解析了什么叫最美家庭 “幸福探马”,动员地区群众都来参与并寻找周围的最美家庭,开启了2018年德胜街道寻找“最美家庭”活动。

在活动现场,主办方通过沙画表演讲述司马光、纪晓岚等名家的家庭故事,引出家风形成的历史脉络。德胜街道家庭代表讲述他们的家风故事,引发现场家庭的共鸣。同时,今年最美家庭评选过程中的发现者“幸福探马”介绍他们眼中的“最美家庭”。

此外,作为西城区妇联兼职副主席,毛主席的孙媳妇刘滨也来到活动现场,向大家讲述伟人的家风故事。

“‘德邻文化’是德胜地区社会治理的共治理念,今年的“寻美”活动将以‘德文化’为精神引领,从法治、精治、善治、德治和共治五个方面,开展培育和寻找活动,引导地区家庭深入参与地区社会治理,也让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更加有方向有抓手。”德胜街道妇联主席曹春梅告诉记者。

德胜街道将在 “分享最美家风 争做最美家庭”活动中,通过亲子沙龙的形式推广“最美家庭”的评选;通过“家庭小剧场”的形式,展示“最美家庭”的美与和谐;通过项目发布的形式,表彰获评的“最美家庭”,让“最美家庭”的评选带动更多地区家庭参与并效仿,在全地区推动形成良好的社会风尚。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