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紧跟前沿科技 “区块链”走进北京小学课堂

2018-05-09 13:35 千龙网

来源标题:紧跟前沿科技 “区块链”走进小学课堂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陈昆)会跳舞的小纸片、揭秘隐形字、VR体验、人工智能……在5月5日开幕的枫丹实验小学第二届科学文化节上,丰富多彩的科技元素轮番上场,学校的操场和教室成了创意和欢乐的海洋。

枫丹实验小学今年的科学文化节紧跟科技热点,将当下最热的“区块链”技术引入,给孩子和家长们进行培训。区块链是当下科技圈最热的话题,其去中心化、共识机制和安全性的特点被誉为下一代互联网。“虽然这项技术还处于初期阶段,但我们希望孩子能了解最前沿的科技,视野变得更加宽阔。”枫丹小学负责人表示。

枫丹实验小学去年在全市中小学中率先引入了VR小记者课堂,成为CHINA·VR新闻实验室旗下的“VR小记者课堂”成员单位。在每周五的实践课上,孩子们不但可以体验新兴的VR科技、了解虚拟现实的知识,还能够学习新闻采访、写作的基本要领,直至掌握VR新闻拍摄制作的技巧。

相关新闻

“应对校园暴力”进课堂

防走失、火场自救、应对校园暴力……记者日前从朝阳区民防局获悉,今年起,朝阳区民防局将“民防技能”带进小学课堂,丰富孩子的“课后330时间”。

针对一年级孩子设计了儿童防走失及走失后的自救知识;为二年级的同学讲解三种防空警报信号的类型,体验最新的卫星电话;三年级的同学则模拟家中失火的应对,教会他们正确的自救方法;四年级的同学为其准备了野外生存技能课程;五年级的同学独自外出机会增多,将接受公共场所防暴恐训练;六年级的同学逐步进入青春期,为其设置了应对校园暴力的课程。

目前,“民防技能”课程已经走进了朝阳区实验小学、朝阳区团结湖小学。未来,软件和硬件的系统配备将逐步向朝阳区其他小学推广。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作者:陈昆 李洁 李向伟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