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航为298位寿星集体祝寿 两位超百岁老人

2018-05-09 15:01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298位北航老人集体过生日

“我已经活了103岁了,这些年国家发展日新月异,我为国家、为学校骄傲和自豪!”今天上午,298位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离退休教职工集体过生日。103岁高龄的北航建校元老王洪星老先生在现场激动地表示。

上午9时,北航新主楼一层报告厅已经座无虚席。老人们有坐着轮椅来的,有拄着拐杖来的。90岁的朱墨娴老人见到了许久未见的老朋友,非常高兴,“祝寿会也是我们的聚会。”她告诉记者,自己1956年就来到北航材料系工作,亲历了学校的发展壮大,也见证了国家航空材料研究技术的突飞猛进。

今天共有298位离退休老人参加了祝寿会,其中两位百岁老人备受关注。一位是103岁高龄的北航建校元老王洪星老先生,另一位是今年刚过100岁的中国系统仿真学科创始人文传源老先生。两位老人身体都不错,并肩坐在第一排,还聊起了天。王洪星说自己活了这么多年,见证了国家和学校的快速发展,“学校培养了这么多本科生、研究生,他们是国家建设发展的栋梁之材,我祝福学校。”他说。

记者了解到,目前北航离退休老同志已达3141人。这批为新中国航空航天事业做出巨大贡献的老人大多数身体依旧健康硬朗,平均年龄超过74岁,80岁以上的多达1352人。北航自成立离退休工作部门以来,为年满100岁、90岁、80岁、70岁和60岁的老同志集体过生日,至今已集中开展了16年

责任编辑:李娜作者:张航 实习记者李祺瑶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