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连接梦想 北京物资学院举办专业使命教育宣讲会

2018-05-09 17:4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讯 日前,一场别开生面的专业使命宣讲会在北京物资学院举行,各专业的学生们以“我的青春﹒我的专业﹒我的使命”为主题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

本次宣讲会以各学生党支部为单位参赛,不少参赛团队还邀请了老师共同宣讲。师生们通过自己对本专业的理解,采取朗诵、演讲、情景剧等方式进行专业展示,介绍了自己专业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对专业的自豪感、需要承担的专业使命以及自己对未来的职业发展规划。其中,物流管理专业的同学们通过“不同的物流人”的朗诵来展示,抒发了作为物流人的自豪感;法学专业通过情景剧的形式,展现了法学院人对法治精神的不懈追求;经济学院的学生们从日常的生活细节入手,将宏观的经济学与大家的日常生活紧密相连;质量管理工程专业学生通过“质量第一”的专业使命展示,阐述了自己的专业梦想;英语专业师生结合在校所学和国际形势需要,阐述了自己对自身专业的理解……一个个精彩纷呈的案例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专业使命教育课。

早在2015年初,北京物资学院就开始探索实施专业使命教育,旨在引导学生自觉把“我的梦”融入“中国梦”,建立起自己的“专业梦”,激发学生努力学习掌握专业本领报效祖国的强大动力。三年来,这一举措已成为北京物资学院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抓手之一,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增强教师教书育人意识等方面实效突出。

责任编辑:王立立(QJ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