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房山一老人患病起诉不赡养 俩儿子庭上摆困难

2018-05-10 13:33 千龙网

来源标题:老人患病起诉不赡养 俩儿子庭上摆困难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洪雪)“赡养费每人每月1000元,一分不能少。”今天(10日)上午,在房山区河北镇磁家务村的一间农家院落中,房山法院河北法庭法官设置的临时法庭上,70岁的李大爷和俩儿子作为原被告,分别坐在了小圆桌两边。

“我和大哥一个月工资才2000,都给爸,我们两家人怎么活?干脆您杀了我们吧。”面对老人要求支付赡养费和医疗费的诉求,两个儿子都不松口。

今天庭上,父子之间毫不妥协,最终在调解无果的情况下,法官宣布择日宣判。

李大爷的家是临街的一个小院,除了两间东房外,临街还有一间房。李大爷的两个儿子都已成家,但仍和老人住在一个村。妻子十多年前去世,四年前李大爷再婚又有了新老伴。

“我不同意给他赡养费和医疗费,我媳妇有肺气肿,没法工作,我干保安,孩子还在上大学,家里还借了4万元,到现在还没还。”庭审一开始,大儿子最先说起自家的难,大儿媳妇在一旁眼圈发红。

轮到小儿子说话,言语中则透着不满:“我一个开出租的,孩子也在上学。当年老爷子说把临街的房给我,现在又反悔了。”

庭审中,双方都提到,村里开始拆迁了,但因为儿子们不同意,李大爷迟迟不能签拆迁补偿协议。

“今儿咱们也要把房子确定了,这院里的房子都是我的。”老人先回应二儿子,接着掏出了自己的诊断证明和看病单据,“我身上很多病,医保能报80%,但架不住我老去医院啊。”

在法官的调解下,老人最终同意把医疗费降低到每人承担25%,但生活费不让步。

两个儿子仍表示不能接受。针对这一情况,法官宣布休庭,如果私下调解不成,将择期宣判。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作者:洪雪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