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武警执勤二支队官兵:给妈妈的话悄悄缝进抱枕

2018-05-10 15:30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给妈妈的话悄悄缝进抱枕

再过几天就是母亲节了,前天(8日)下午,朝阳区工体社区的巾帼志愿者“兵妈妈拥军队”来到武警执勤二支队营区,教官兵们缝制抱枕,抱枕内还放有战士们写给家人的一封信。这些抱枕将被邮寄到战士们家中,为远在故乡的母亲送去惊喜和祝福。

当天下午,记者来到武警二支队的会议室里,官兵们正跟着社区里的阿姨们学习缝制抱枕,战士们平时苦活累活做多了,但做起细活来依然有模有样。“在家的时候,给母亲过节就买束花送她,入伍后,部队让我们自己动手为母亲制作礼物,觉得比较有意义。”来自四川的新兵战士罗敏说,他还是第一次接触针线活,缝制过程中手被针扎了好几次,这时他体会到母亲给自己缝衣做被的不易。

在缝制过程中,记者发现很多战士将一个信封塞进抱枕里。询问过后,才发现这些抱枕里另存“玄机”。“很早就给家里写了一封信,给他们说说真心话,讲讲自己在军营里的故事……”一名战士告诉记者,母亲节当天会给家里打个电话,希望母亲拿到抱枕的时候,再给她一个惊喜。

“妈,今天部队组织我们给母亲写封信,让我很惊讶,提起笔那一刻满脑子都是您,却不知从何说起,好想您呀……”

“鼓励战士们写家信,可以让战士们在写信过程中再次重温母爱的伟大,感受母亲的恩情,以一颗感恩的心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支队刘珠源指导员说,抱枕制作完成后将统一邮寄到战士们的家,让母亲们收到这份特别的礼物。(张林)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张林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