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故事 | 我的党员情结

2018-05-10 18:08 北京组工

打印 放大 缩小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初心是起点时心怀的承诺与信仰,是困境时履行的责任与担当。进入新时代,只有继续讲好“初心”故事,才能真正让“初心”的种子在新时代的春天里生根发芽!

今天的故事,讲述的是一名党员对党的那份热爱和热忱:入党前的向往,入党时的自豪,入党后的坚定信仰、不忘初心~~

我出生在物质匮乏的70年代初,那时候,买布用布票,买粮用粮票,家家户户生活得都很简朴。印象中“照片墙”是当时众多家庭的“装修”特色,我家的墙壁上除了全家福外,还挂满了大小不一的各种奖状,有爷爷的、爸爸的、还有妈妈的,来家里做客的亲朋好友、邻里街坊总是赞不绝口,我也懵懵懂懂地跟着骄傲起来,感觉那些艳羡不已的眼光,让小小的我很自豪、很幸福。

大概是小学一二年级的时候,有一天放学回家,刚一进院子,一股股扑鼻的油炸花生米、番茄炒蛋的香味就钻进了我的鼻子,我兴奋地跳进了厨房,“来客人了?”“没有来客人啊!”妈妈轻声地回应着。我一脸疑惑:“那为什么炒菜?”爸爸笑呵呵地说:“过生日”。我满脸惊愕地问道:“谁过生日?”爸爸还是那样笑着,“今天是七一,爷爷、爸爸和妈妈,我们三个人过生日啊!”直到今天,我仍清楚地记得爸爸妈妈的神情。七月一日——党的生日,就这样走进了我的心里,让我充满了无限的向往,梦想着有一天自己也能过上党的生日。

上学的时候,要填写各种家庭情况表格,在父母政治面貌栏里工整地写上“中共党员”的那份骄傲,我依然记忆犹新。他们每日早出晚归,兢兢业业,勤勉工作,任劳任怨,在他们的言传身教下,我对党的认识也由肤浅朦胧变得逐渐清晰明朗起来,想要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愿望如同一株幼嫩的小苗,不知不觉中发芽、成长起来。

参军入伍后,我收到的第一封家书,里面竟夹带着一本红红的《党章》,对此很多战友不理解,还偷偷地嘲笑我。但我知道,那是长辈们对我的期望。此后,家信的末尾总是有这样一句话,“在部队,要好好干,别想家,争取早日入党。”在他们潜移默化的影响下,我努力工作,认真做事,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终于在军校,我如愿以偿地加入了党组织,成为了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当时恰逢要进行期末考试和下医院实习,非常忙碌,我就没来得及写信告诉家里。后来爸爸妈妈知道了我入党的消息后,嗔怪我没有第一时间通知他们,但他们还是高兴地请了亲属们到家里吃饭,饭桌上的第一句话就是:“我们家又多了一名党员!”在爸爸妈妈看来,这是最让他们骄傲自豪的事情。

时光荏苒,如今我已经是一个有着23年党龄的党员了,在成长的道路上,经历过曲折和坎坷,也收获了荣誉和喜悦。从士兵到军官,再到公务员,我现在从事的街道工作平凡而普通,琐碎而繁杂,却和居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密切相关,不容丝毫懈怠。有人说,在和平年代,选择入党,就是选择为人民服务。我既然选择了为人民服务,就必会坚定信仰,守住初心!对党的那份热爱和热忱,永远不减,始终不改。

作者:姜波

单位:东城区建国门街道工委办公室主任

责任编辑:向浩(QU0015)  作者:姜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