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加盟创业有风险 合同纠纷渐多

2018-05-11 08:24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加盟创业有风险 合同纠纷渐多

当前加盟、代理成为大学生、个体经营者创业的首选。但创业者或受专业制约,或受宣传影响,在签订合同尤其是涉特许经营的区域代理合同时对相关行业、市场未予考察,对所签订的合同缺乏必要的了解和认知,存在盲目跟风的现象,导致涉特许经营的区域代理合同纠纷日益增多。昨天,大兴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对此类案件进行了梳理。

贾某与北京一家公司签订《O2O平台技术服务合同》,合同签订前,公司口头承诺贾某在本市他为该公司“摇一摇”项目的独家代理,贾某当即交纳了2万元定金,公司赠送了他设备。合同签订后,贾某发现自己并非独家代理,故诉至法院要求解除合同,退还定金2万元。法院经审理认为,公司未告知贾某已有第三方在相同区域从事“摇一摇”设备项目,而第三方的经营行为是影响贾某是否缔约的决策因素,故贾某对公司未告知行为的不满意,应当认定为对该公司承诺的不满意,故依据该政策,公司应当退还定金2万元。

据统计,近三年来,大兴法院共计受理此类纠纷案件260余件。 为了帮助公众更明晰、更准确地签订涉特许经营的区域代理合同,理性创业,法院也作出了相应提示:1.公众在代理某款产品前,应调查市场运营情况,切勿盲目跟风。2.应核实企业资质,切勿草率加盟。3.核查商品质量,切勿销售三无产品。4.核查授权标识的存续情况,谨防企业“空手套白狼”。5.全面关注合同内容,切勿只顾眼前收益。6.多途径评估风险,谨防受骗。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黄晓宇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