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公园景区将主打本地乡土植被

2018-05-11 15:53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公园景区将主打本地乡土植被

踏青正当时,全市公园景区将应用优良野生地被植物,对公园裸露土地进行补植补种,同时还将按照公园地被分级分类管理要求,逐步用本地乡土地被植物取代外来地被物种,增强公园地被植物的稳定性和多样性,并通过科学的设计和应用,打造大尺度、色彩浓烈、有震撼力的绿化景观,形成北京地区独特的地被景观特征。

市园林绿化局表示,今后会根据不同地区的情况,科学选择合适的地被类型和植物种类。在郊野公园等需要天然景观的区域不仅不清理野花野草,还会采集它们的种子,根据需要适时播种。但是,有些绿地种植了冷季型草坪,野草的生长不但会破坏景观效果,还会影响草坪的正常生长,这时就会对野草及时清理。

春夏之际,正是各种野菜生长的旺季,部分市民也到公园中采挖野菜,为此全市将加强对在公园内挖野菜行为的监管力度,《北京市公园条例》明确规定,在公园内损坏草坪、树木将被城管执法部门处以50元以上100元以下的罚款。市园林绿化局呼吁首都市民能共同维护来之不易的绿化成果。

责任编辑:李娜作者:曲经纬 左颖 于建 张航 付治龙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