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5月12日白天有雷阵雨 下周气温将攀上33℃

2018-05-12 07:30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下周气温攀上33℃

双休日两天,一天雨一天晴。5月12日白天,京城有分散性雷阵雨,局地可能出现雷暴大风。13日开始,京城开启“酷热模式”,尤其是下周一、周二,最高气温将攀上33℃,完全是夏天的模样了。

11日,阴沉沉的天空只洒下了一点点小雨,从11日0时到14时,西北地区平均下了0.3毫米,东北地区0.2毫米,西南及东南地区只有微量。最大降雨点在怀柔区四道穴村,也只有4毫米。

12日还有雨水淅沥。北京市气象台预报,12日白天主打阴天,午后到前半夜有分散性雷阵雨,雨量不大,但要留神局地可能出现雷暴大风。正值周六,大家出行要小心雨天路滑,尽量少去山区游玩。入夜后,东部、南部地区还有雷阵雨。

11日,南郊观象台最高气温止步于22.8℃,气温低迷只是暂时的,12日最高气温就会重新升上28℃。从13日开始,京城气温将一路飙升,夏季模式即将开启。未来一段时间,“热”是京城天气的主题词,尤其是明天到下周二,白天最高气温将攀上30℃至33℃,天气酷热,阳光暴晒,大家得把防暑降温提上日程了。

漫长的夏季马上要开启了,空调风扇也要上岗了,提醒大家纳凉时不要太过贪凉,不能长时间对着电风扇吹,也不要长时间待在空调房里,少吃冷饮;夏天锻炼最好选择散步、慢跑等慢节奏的有氧运动,运动强度不宜过大。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王海亮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