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多方集中整治儿童医院周边“黑盒饭”

2018-05-12 08:22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多方集中整治儿童医院周边“黑盒饭”

馒头敞着搁、配菜下手抓、抹布饭边放、凉皮泛酸味儿……儿童医院门口拉箱子卖盒饭的游商,5月11日被城管查抄。

每天中午,儿童医院周边就会出现不少推着自行车游走或猫在一些角落里兜售“黑盒饭”的无照商贩。这些“黑盒饭”每盒售价5元至10元不等,还设有二维码,供消费者扫码付款。但是,这些盒饭的卫生状况却全无保障。   

街道吹哨、部门报到。月坛街道发现儿童医院门口存在游商兜售“黑盒饭”的现象后,5月11日组织西城城管直属第二执法队与月坛街道城管执法队趁着“饭点儿”,对儿童医院周边无照经营违法行为开展联合集中整治。

11点多,正当“黑盒饭”游商吆喝得起劲时,城管执法队员对其展开行动,暂扣多个“黑盒饭”销售摊点。

记者看到,无照商贩多将盒饭放在缠着黄色胶带的泡沫箱中。这些直接放在地上的箱子斑驳不堪,菜汤油渍洒在箱子四周。几块搭在食物上的屉布满是油渍,散发着一股馊味儿。商贩售卖时,不时用软腻腻的黄灰色屉布擦拭盒饭流出的汤汁。几个圆馒头随意散落在箱子中。而且,这些摊贩都没有佩戴口罩、手套等卫生用品。接过纸钞后就立即打包处理食物。

城管执法队员介绍,这些卖“黑盒饭”的无照商贩警惕性很高,摊点多设在一些路口附近,不仅客流量大,而且方便随时“撤退”。他们还在附近设有“仓库”,卖完一箱再到旁边的小公园树林里取一箱接着卖。为此,城管部门提前暗访拍摄了视频证据。

早在暗访时,执法人员就注意到南礼士路三条的路口有专门负责放哨的人员。5月11日上午,这位头戴红帽、负责放哨的大姐就在胡同里与执法人员相遇。经过询问,她承认自己其实也是盒饭摊贩中的一员。

另一名正在售卖“黑盒饭”的男子看到远处有执法人员的身影,立刻将一只白色泡沫箱藏入绿化带中,然后走到不远处,若无其事地“观望”。被执法人员发现后,这名男子高声辩称自己是给人“送饭的”。好在他的违法行为早已被执法人员的取证器材捕捉到了。

“盒饭便宜实惠!”“卖盒饭怎么了?”在执法过程中,围观人群中有位总为无照商贩帮腔的中年妇女引起了执法人员的注意。仔细一看,执法人员认出她正是刚才在这儿卖玉米的人。执法人员立刻上前询问,这位妇女神情一变,不情不愿地承认自己也是无照商贩中的一员。原来,她在附近居住,常到儿童医院附近卖玉米。看见执法人员后,她溜回家换了一身衣服,又下楼看起了热闹,但因为没换项链,被执法人员认了出来。

执法人员当场向大家展示并提醒,这些无照商贩没有健康证,盒饭的制作环境、食材质量,特别是用油来源都不可靠,食品安全隐患大,易诱发肠道传染病。而且,一旦出现问题,购买者很难维护自身权益,千万不要购买。

记者了解到,为方便附近居民以及来儿童医院就医的患儿和家长,月坛地区计划利用周边资源,加大对便民合法餐饮服务的配套建设。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金可 刘子萌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