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气温“四级跳” 5月13日起冲击30℃

2018-05-12 16:24 千龙网

来源标题:气温“四级跳” 明起冲击30℃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耿学清)市气象台预计,今天,北京将迎来一次雷阵雨天气,并伴有雷暴和大风,而明天开始,京城将开启“酷热模式”,尤其是下周一、周二,最高气温将攀上34℃,市民出行需注意补水防晒。

预计今天白天,京城有分散性雷阵雨,局地可能出现雷暴大风。据了解,雷暴指伴有雷击和闪电的局地对流性天气,它通常伴随着滂沱大雨或冰雹,常出现在春夏之交或炎热的夏天。

未来一段时间,“热”是京城天气的主题词,从明天开始,北京气温将实现“四级跳”,连创今年来新高。今天最高温28℃,13日为30℃,下周一为33℃,下周二则直接飙至34℃,天气酷热,阳光暴晒,紫外线增强,市民请注意防晒补水。

此外,这次降雨并不能彻底驱散空气污染。据市环境监测中心监测,受雨前高湿度及低混合层影响,污染物扩散条件不利,反应生成速度较快,昨日夜间城中心区从轻度污染快速上升到重度污染。

午后到夜间可能出现雷阵雨天气,对流加强,污染会有所回落减轻。目前污染较重,请市民加以防护。预计明后天将处于4级中度污染,下周二升至4-5级中度至重度污染。

相关

外省来京旅游人数增多

火车站周边交通压力大

法制晚报讯(记者 周超)昨天下午,市交管部门发布下周交通预测预报及出行提示,指出5月外省来京旅游人数增加,火车站周边交通压力增大。

周末期间,去往市区公园、远郊景点出游的市民较多。市区颐和园、北海、景山等公园,远郊十渡、古北水镇等临水景区容易吸引大量的车流,周边道路容易出现车辆排队情况。

故宫、景山、南锣鼓巷、北海、什刹海紧邻,游客和车辆集中时,周边景山前街、北长街、地安门周边容易出现行驶缓慢的情况。

此外,5月开始外省来京旅游以及去往外省旅游的人数有所增加,北京西站、北京站周边交通压力将有所增加。12日、13日9时—11时、14时—18时,西站周边交通压力较大。

此外,天气转暖,装修、采购、赶集的市民增多,大型超市、建材批发市场等商圈热度也将有所上升,9时—11时、16时—18时为车流最为集中的时段。

责任编辑:李娜作者:耿学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