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朝阳市民VR体验极端天气

2018-05-13 06:49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朝阳市民VR体验极端天气

5月12日,朝阳区在朝阳公园举办了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现场设置了互动体验、装备展示、应急演练等5个区域,市民可现场体验极端天气情景模拟、狭窄空间逃生、环保产品灭火、简易灭火投掷弹,还可免费跟随专业老师,学习止血包扎、心肺复苏、结绳、捆绑等自救互救技能。

记者看到,互动体验区设置了地震和极端天气VR体验、狭窄空间逃生体验、社区智能应急站体验、环保产品灭火体验等体验环节。专业讲师现场教授市民止血包扎、心肺复苏、结绳、捆绑等自救互救技能。

发现3名“醉汉”持刀伤人后,信息报送渠道畅通、应急队伍快速反应、警犬参与抓捕控制、爆炸物有效排除,通过各部门协同作战,“犯罪嫌疑人”很快被抓获。在不远处的应急演练区,朝阳区应急、公安、卫计、消防、交通等多个部门及属地组织开展了惊心动魄的反恐防暴综合应急实兵演练。

装备展示区展示了70米云梯消防车、高层建筑灭火投弹车,以及在火灾前期扑救中作用显著的微型灭火车。市民平时很少见到的无人机等智能应急设备、有“龙吸水”之称的应急排水抢险车、值班箱式管网抢险车和防暴阻截车等装备也在本此活动中悉数亮相。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作者:张璐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