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女子低头玩手机 歹徒抢夺被刑拘

2018-05-14 01:53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女子低头玩手机 歹徒抢夺被刑拘

日前,大兴黄村镇的一所出租大院内,李女士低头玩手机刚走到家门前,一陌生男子突然蹿出来勒住她的脖子,一把抢走她的手机逃跑。报警后,民警通过监控发现,嫌疑人在逃跑过程中非常慌张,分析他应该是临时起意犯罪,随即集中在小旅馆、网吧等地进行重点调查,最终在一网吧内将其抓获。

李女士称,当时拿着手机边听歌边走路,“突然有人从身后跑来,我还来不及回头,就被人直接勒住脖子。他劲特大,我一下喘不上气来。”李女士说,“对方二话没说,直接从我手里把手机拽走了,然后撒腿就跑。看背影应该是一个年轻男子。我害怕被伤害,也没敢追。”事后,李女士立即报警。

民警调取监控录像看到,一身穿深色短袖、红色外套的男子在李女士身后跟了几十米。抢走手机后,男子慌张地向北跑走,“可以看出来,这个人应该是临时起意抢劫,逃跑的时候没有任何计划”。

掌握男子的外貌特征后,民警很快开始抓获工作。“根据我们的经验,这种人的活动范围不会很大,一般在附近的出租房、网吧藏身的可能性比较大。”民警告诉记者,他们在继续筛查时发现男子事后出现在附近一处网吧,很快赶到将正在此处上网的李某抓获。

李某交代,他是附近一家KTV的工作人员,当晚是在附近找出租房,闲逛中和李女士擦身而过,看到她手中握着手机,没有什么防备的样子,于是起了歹意。目前李某已被大兴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张静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