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长城马拉松一选手突发心梗 直升机救援18分钟送达医院

2018-05-14 02:00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长城马拉松一选手突发心梗

5月13日13时17分,2018长城马拉松正在紧张激烈地进行,伴随着阵阵轰鸣声,一架999专业航空医疗救援直升机载着一名疑似心梗病人从慕田峪长城景区腾空而起,仅用了18分钟就安全落地中日友好医院。

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突然发病的患者是一名33岁的男性,昨日跑完马拉松全程后在休息区突然晕倒昏迷,999急救中心在比赛现场的心血管等相关学科的医护人员初步诊断为突发心梗。为此,999第一时间启动了空地一体化救援机制,当即决定利用空中专业医疗直升机直接将病人送回市区。中日友好医院停机坪是目前北京市区内距离市中心最近的、具备24小时全时段响应和夜航起降功能的医疗专用停机坪。

昨日,中日友好医院接到消息后,立即开辟了急救绿色通道,接到病人后迅速进行救治。据了解,此次紧急转运如果使用救护车,受山区道路复杂和双休日返城高峰影响,预计需要两个小时才能到达,直升机救援极大地缩短了时间,为病人进一步治疗争取了大量时间。

马拉松现如今受到了越来越多的人欢迎,但归根结底马拉松仍是一项极限运动,对人的身体素质、意志耐受力都是极为严峻的考验,因而也是一项危险多发的赛事。马拉松比赛中和赛后突发心梗甚至猝死的案例此前已出现多起。急性突发心肌梗死是由于血管突然发生闭塞,导致心脏供应血液不足,从而会发生心脏坏死而晕倒。碰到这种情况,唯一有效的救援方式就是心肺复苏。对于长跑爱好者,急救专家也提醒,跑步时一旦感觉不舒服,要立即调整,慢慢减速,而不是马上停下来。量力而行,控制好心率的同时,及时进行能量补给。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徐晶晶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