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海淀设60家“葡萄酒消费体验点”

2018-05-14 06:55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海淀设60家“葡萄酒消费体验点”

5月13日,由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政府、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葡萄酒大奖赛组委会主办的2018(北京·海淀)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葡萄酒大赛(以下简称“CMB大奖赛”)落下帷幕。下一届CMB大奖赛将于2019年在瑞士举行。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海淀区已设60余家“葡萄酒消费体验点”。

据了解,CMB大奖赛1994年由现任大奖赛组委会主席卜度安·哈弗的父亲路易·哈弗创办于家乡比利时布鲁塞尔,是全世界最具权威的三大国际葡萄酒赛事之一。此次落户海淀是CMB大奖赛首次离开欧洲,走进亚洲。在三天时间里,来自51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名评委对9180余款葡萄酒进行盲品评分,评选出了对消费市场颇具影响力的CMB“大金奖”“金奖”和“银奖”。

CMB组委会主席卜度安·哈弗表示,与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政府的合作是非常愉快的一段经历。2019年5月2日至5日,CMB大奖赛将在瑞士艾格勒市的世界自行车中心举行。昨日,海淀区区长戴彬彬将CMB葡萄酒奖杯递给瑞士艾格勒市长弗雷德里克·博尔洛兹。

在本届CMB大奖赛上,海淀区将科技元素运用到极致,让大赛的举行更加高效便捷,得到了组委会和各国评委的好评。海淀区区长戴彬彬表示,本届大奖赛现场充分发挥了海淀的科技优势,应用电子打分器、人脸识别签到系统、机器人服务等智能和科技类产品,为评委们提供更为便捷化的体验。

除了三天专业比赛外,海淀区在赛场外及筹备预热期,邀请几万名市民参与了分会场活动以及“陌生人,请你喝一杯”“诗酒嘉年华”等一系列“葡萄酒+”赛前活动。这些活动将葡萄酒文化与中国传统文化和海淀特色相结合,提高了大众参与感,普及了葡萄酒文化。

本次大奖赛虽然结束,但带给消费者的福利还将持续。目前,海淀区正在推行“CMB奖牌酒体验网点计划”,京东“7fresh”生鲜超市北京华润五彩城店、超市发、便利蜂等60余家位于海淀区的商超成为“葡萄酒消费体验点”。这些葡萄酒最贵的不超过300元,还有很多仅售几十元。接下来,“葡萄酒消费体验点”将逐步在全市铺开,消费者在家门口就能一饱“酒”福。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李梦婷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