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跪拜礼谢母亲养育恩 环保行动送地球母亲

2018-05-14 16:0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zc20180514008

(常营荟万鸿社区供图)范晓欣摄 千龙网发

千龙网讯 近日,朝阳区常营荟万鸿社区与曙康社会工作事务所联合开展“荟民当铺之节能减排为母亲节献礼”活动,30余组家庭青少年拿出家中闲置的玩具、书本等物品,在跳蚤市场中与小伙伴面对面交换和买卖,让这些闲置物品再次利用,用绿色环保的行动感恩地球妈妈。青少年还向自己的母亲行三拜之礼,感恩母亲的哺养和教诲。

活动开始前,现场就陆续有青少年在母亲的陪同下提着大大小小的包裹来到了活动场地,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每个家庭把带来的闲置物品摆在摊位上,范骐宁小朋友将自己的玩具和图书都带来了,希望能够置换到自己没看过的图书。“我家里有不少小饰品,许多都是买来并没有用过,今天我把它们拿出来与小伙伴交换,希望有喜欢这些饰品的人。” 范骐宁说。

活动中,虽然每位青少年都带来了自己的物品,但大家并不是只坐在自己的摊位前,而是穿梭在跳蚤市场中,寻找喜欢的物品。“这本童话故事我想要,你需要我的发卡吗?”范骐宁被其中一家摊位中的童话书籍吸引了,于是向摊位的小主人询问,并拿出自己的发卡展示给她看,在得到肯定答复后,这一笔置换交易完成了,双方青少年都得到了心仪的物品。

跳蚤市场结束前,参加活动的所有摊位都“开张”了,青少年收获满满,随后,工作人员邀请所有青少年上台,荟万鸿社区居委会社工张景月为大家颁发文明小使者奖章,“从戴上这枚奖章的一刻起,你们就是文明的使者,要做一个爱护环境、感恩敬孝的人,你们不光是要在这一天感恩地球妈妈,也要将在未来的每一天都怀着感恩的心,不断的保护、爱护我们的地球妈妈。”

感恩地球母亲后,就要感恩自己的妈妈了。青少年与妈妈两人一组,面对面坐好,主持人说道,“回想起我们成长路上的点点滴滴:牙牙学语时,母亲耐心教我说话;每天上学前,母亲反复叮咛;放学后给我们张罗饭菜……”听着这些话语,青少年回想起妈妈养育自己长大的经历,不禁热泪盈眶,在主持人的口令下,向对面的妈妈行跪拜之礼。看到孩子向自己跪拜磕头,现场的母亲也留下了激动的眼泪,抱住了自己的孩子,“妈妈,您辛苦了,谢谢您。”在耳边,孩子向妈妈道声辛苦和感谢,让妈妈心中暖暖的。随后,孩子拿出准备好的小礼物送给了妈妈。

对于开展此次活动的初衷,荟万鸿社区党委书记张玉臣表示,母亲节不只是母亲的节日,更是要让孩子们从小理解母亲养育长大的辛苦和付出,教会孩子如何感恩。对于我们共同的地球母亲,只要人人做到节能减排,人人注意绿色环保,就能让社区大家庭的环境更加美好,我们生存的地球环境更加绿色健康。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