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今年前四月追回在逃人员10人

2018-05-14 23:30 新华网

来源标题:北京:今年前四月追回在逃人员10人

新华社北京5月14日电(记者 乌梦达)记者14日从北京市纪委监委了解到,今年1月至4月,北京市共追回在逃人员10人。

按照中央纪委和中央追逃办统一部署,北京市将追逃追赃和防逃工作纳入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内容,有机整合工作力量,一批积压多年的重点、难点案件得到有效突破。

例如,今年3月1日,丰台区纪委监委促使外逃澳大利亚的行贿人员李某回国投案自首。今年4月,海淀区纪委监委成功劝返在逃12年的职务犯罪嫌疑人辛某和在逃6年的职务犯罪嫌疑人罗某。

数据显示,北京市2017年共追回在逃人员32名,追逃人数是2016年总数的2倍多,追赃金额1000余万元,冻结涉案房产28套,追逃人数、追赃金额及冻结涉案房产套数实现历史性突破。

北京还不断强化防逃工作,扎牢“防逃篱笆”。北京市委追逃办印发《北京市关于“追防一体化”机制建设的实施办法》,制定市区两级联动、专项行动协同、包案责任、防逃预警、分析研判、约谈提醒及督导考核等10项机制,细化20项工作任务。

数据显示,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北京市共阻止21名有外逃嫌疑的党员干部出境,规劝1名私自出国滞留不归的党员干部回国,并督促有关单位对责任人严肃问责。全市外逃人员从2015年2人、2016年1人,降到2017年的0人。(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