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西城区椿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赴房山十渡镇北石门村义诊慰问

2018-05-15 05:42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党旗耀京华 义诊暖民心

——西城区椿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赴房山十渡镇北石门村义诊慰问       

5月11日,忙碌的人们还没完全从沉睡中醒来,西城区椿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爱心志愿者们早已精神饱满的奔赴房山十渡镇北石门村,开展以“党旗耀京华,义诊暖民心”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今年已经是椿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爱心志愿者第四年来到北石门村,村里的老百姓看到医生们就像看到自己的孩子回家。此次活动,椿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派出全科、中医科、康复科、妇科、针灸科、心理科、检验科共计7个科室的16位医生,为北石门村的百姓送医送药。

“千万注意不能老生气啊,不能着急,您这血压可够高的。”“家里人有没有遗传病史呀,那您可得注意。”“这个药一天三次,一次一片,我给您写上别多吃。”爱心志愿者们在郑莉主任的带领下,迅速投入工作中,耐心仔细地回答每一位村民的问题。

“大夫,我这腿疼你给我扎扎吧!”“您先坐下,我给您看看。您这是腰也疼,膝盖也疼吧?”“对对,您说的太对了!”年轻的齐佳医生耐心地为深受腰腿痛困扰的阿姨行针,并询问她的日常生活习惯,嘱咐她注意饮食和生活习惯。

义诊活动的同时,郑莉主任带领慰问小组来到村中的重病老人家中慰问。蔡淑坤老人今年已经80多岁了,因为脑血栓已经在床上躺了七八年,生活全靠儿媳妇照顾。蔡奶奶一看到志愿者们就激动地说,“我还以为你们今年不来看我了。”听到老人的话,志愿者们心里暖暖的。

“今年是我们第四年来到北石门村了,感觉变化特别大。第一年来的时候,老百姓对我们不熟悉,抱有怀疑的态度。但是慢慢地,我们每年过来,老百姓也把我们当成家人一样,非常欢迎我们。而且,随着我们每年过来,也能发现老百姓的卫生意识和健康习惯也在不断地提高,我们非常欣慰。我们每年也都在不断地丰富我们的科室,从第一年只有全科和中医科,到后来增加的针灸科、心理科,还有今年增加的妇科,都是根据老百姓的需求来补充。我们为的就是能更好地服务老百姓。”郑莉主任介绍了义诊团队每一年的改进和收获。

北石门村现有村民200多人,老年人居多,地处偏僻,看病不方便,普遍患有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等老年病,志愿者的到来对老百姓来说就是雪中送炭,测血压血糖、针灸、检查,深受村民们的欢迎。

据悉,此次义诊活动共计接诊72人次,慰问贫困户3户,发放药品及物资4万余元。日后,我们的志愿者将更有效、更及时、更便捷地服务百姓,让百姓了解更多的健康医学知识。(李重阳)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