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新机场明确国际航权配置

2018-05-15 06:57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北京新机场明确国际航权配置

5月14日,据民航局官网发布的消息,民航局已印发《国际航权资源配置与使用管理办法》和《北京“一市两场”国际航权资源配置政策》,明确北京新机场的主基地航空公司为东航集团、南航集团,其在首都机场运营的国际航线航班于新机场投入运营后4年内全部平移至新机场,并继续持有已获批的国际航权。

北京新机场将于2019年正式投用,国家已明确北京新机场为“大型国际枢纽机场”,与首都机场“双枢纽运作、适度竞争”,其国际航权配置广受关注。《北京“一市两场”国际航权资源配置政策》中指出,北京“一市两场”国际航权资源配置遵循“同一市场”原则,首都机场与北京新机场视为一个航点,由首都机场与北京新机场出发至同一境外航点的航线视为同一条航线。《政策》还明确了涉及北京新机场的国际航权使用管理规定,以综合推进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和北京新机场两个大型国际枢纽建设。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蔺丽爽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