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延庆旧县镇为残疾人家庭过母亲节

2018-05-15 15:1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讯 5月13日,“传递感恩·点燃梦想”母亲节特别活动在北京延庆区旧县镇举行,50余个残疾人家庭的父母与子女参加了此次活动。

5月13日,“传递感恩·点燃梦想”母亲节特别活动在北京延庆区旧县镇举行。图为残疾人走上舞台对为自己操劳一生的母亲说一声“感谢”。旧县镇残联供图 千龙网发 

作为残疾人的母亲,她们或许从来没有收到过母亲节礼物,也或许从来没有听到过一句“妈妈我爱你”,但伟大的母爱却支撑着她们奉献出自己所有的爱。

为了让这些天使一样的母亲也能过一个像样的母亲节,为了替这些残疾的孩子对操劳的母亲说一声“感谢”,旧县镇残联特举办了这次活动,这些残疾人的母亲们第一次过上属于她们的节日,第一次收到孩子的礼物。

“妈妈,我有话对您讲”互动环节,孩子们都争前恐后的带着自己的母亲到舞台上,表达对母亲的爱和感谢,最小的孩子才6岁,他用小小的身体拥抱着妈妈,告诉妈妈“我爱你”;面对智力残疾的孩子,有位苍老的母亲拉着孩子的手说“这孩子是我最好的宝贝”……

5月13日,“传递感恩·点燃梦想”母亲节特别活动在北京延庆区旧县镇举行,旧县镇副镇长乔雨(右一)为参加活动的母亲送上鲜花和祝福。旧县镇残联供图 千龙网发

活动还邀请了著名的感恩教育专家刘裘老师开展了一场感恩教育,演讲震撼人心,从人性本善出发,引导人学会感恩,树立助人成功信念。

据了解,旧县镇共有残疾人1907人,生活困难残疾人400余人。2018年旧县镇政府计划面向残疾人开展的一系列帮扶活动,由镇残联搭建平台,开展轻残帮重残志愿服务及开展劳动技能培训,由此改变残疾人的精神面貌和生活状态,为他们开启一个充满阳光和希望的崭新人生。

责任编辑:王立立(QJ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