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城管执法局局长接听热线 现场核实来电反映问题

2018-05-15 15:18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城管将严查千处占道经营乱点

“您好,我是市城管执法局局长孙连辉,欢迎您来电。”今天(15日)上午,北京市非紧急救助服务中心“听民意解民忧”活动迎来市城管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孙连辉一行。据统计,今天上午市城管执法局局长孙连辉及市局分管副局长、机关业务部门和7个区局的主要负责人一同接听了市民电话83个,其中孙连辉接听电话10个。

现场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

“您好,我想反映一下大兴区天宫院地铁C口停车场乱象的问题”,今天上午,市民马先生打进电话来说,“这里有一个凤凰兴业停车场,政府备案数量是110个车位,现在实际经营已经停了200辆车以上,你们真应该来管管,而且就在这个位置附近,有一条未规划的道路,应该不能经营停车收费,目前这条路也被这个停车场占用并进行收费,还有好多非法运营的黑车也停在了这儿,简直就成了黑车的专用停车场了,这里的环境卫生也很差”。

面对马先生的投诉,孙连辉当即表示,“您反映的这个问题我们马上就会派队员过去现场进行查看,如果情况属实我们会约谈停车泊位的经营企业,并依据北京市机动车停车管理办法,责令其改正”,孙连辉在回复完马先生的电话后转身对随行的工作人员指示说:“除了停车位没有按规定备案的问题外,我们队员如果在调查过程中发现确实有非法运营的问题,下一步要会同公安、交通等部门一起进行联合执法和治理。而且像马先生这样热心城市管理工作的市民,我们可以在向他回复问题的处理情况时,将他发展成为我们的城管志愿者,欢迎他为我们的工作多提意见和建议。”

接到这一举报线索后,市城管执法局第一时间调度大兴区局对点位情况进行检查,大兴区局在回复中表示,市民反映的情况属实,下一步将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停车泊位的经营企业取消未备案的车位,而对市民反映的停车场附近的黑车非法运营情况,大兴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加强盯守,如发现非法运营行为的将联合公安、交管等部门及时进行查处。

城管将开展五大专项行动

在今天接听热线结束后,孙连辉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围绕本市疏解非首都功能、大气污染防治、城市精细化管理等中心工作,今年城管部门将开展“五大专项行动”,着力打造安全、整洁、有序、舒适的城市环境。

其中,在占道经营整治提升行动中,将以1106处市区两级挂账点位为重点,严厉整治街头无照经营、店外经营等占道经营问题,解决一批社会高度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的乱点难点。今年将创建43%以上“动态清零”示范街道(乡镇),重点挂账点位100%销账。孙连辉还透露,城管执法部门还将会同治安部门本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占道经营源头管控及线索摸排工作。

露天烧烤“动态清零”

随着气温升高,对于夏季易发的露天烧烤问题,孙连辉表示,城管执法部门将细化工作流程,深入推广“事前布控、非现场执法、联合执法”工作模式,深化与公安、环保、食药等部门的联动机制,严格落实政府划定的禁止露天烧烤范围内“动态清零”工作目标。

同时,深化“城管+”共治模式,引导市民健康消夏,营造“人民城市人民管”的氛围。据统计,今年前四个月,全市城管执法部门立案查处露天烧烤类违法行为338起;96310城管热线受理露天烧烤举报1754件,同比下降64.3%。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作者:左颖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