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破获经济案同比增五成

2018-05-16 13:49 千龙网

来源标题:本市破获经济案同比增五成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实习生 李阳煜)昨天(15日),北京警方举办了第九届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集中宣传日活动。据悉,截至目前,警方共破获各类经济犯罪案12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近1400名,同比分别提升54.9%和24.2%。

“以前的非法集资手段是开门店、发传单,近年来非法集资多通过互联网实施。”警方表示,通过互联网作案会增加取证难度和成本,“一是人数众多,二是电子证据的恢复和固定有一定的难度。”

为了避免市民卷入经济类案件,造成经济损失,北京公安局经侦总队二大队大队长刘翔说,“说一个最朴素的道理:这个事能挣钱我为什么要带着你一块儿?老百姓要对自己承担风险的能力做出判断;你对这个企业、行业的判断,对投资领域的了解有多少?是否具备这个水平,如果不具备,就不要轻易尝试。”

今年以来,北京市公安局经侦系统依托公安部和市局部署的“平安行动”、“八大会战”、“猎狐”等专项行动,以打击涉众型经济犯罪、金融财税犯罪、商贸领域犯罪、制假售假犯罪、证券期货犯罪、境外追逃等工作为重点,统筹推进、分类攻坚、深度经营,保持对各类经济犯罪活动的严打高压态势,查处了一批大案要案,成功缉捕一批在逃境内外的经济犯罪嫌疑人,挽回巨额经济损失。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李阳煜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