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不含凉菜”却卖凉菜 川渝美食北京赵公口店被令停业

2018-05-16 14:30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川渝美食赵公口店被令停业

外卖平台上的餐饮店“线下”经营情况如何?今天(16日),市食药监局在督促外卖平台落实网餐店铺资质实地审查义务的同时,遵循“线上线下”一致原则,根据监测平台数据发现的线索,实地突击检查了部分线下店铺,川渝美食赵公口店被令停业整改。

上午10点半,记者跟随丰台区大红门街道食品药品监管所执法人员来到位于大红门地区的川渝美食赵公口店。进到餐厅内,三四名店员正在后厨准备原材料。虽然店内还没有顾客就餐,已经能听到店内的外卖订单接受系统不时传出“您有新的订单”的声音。记者在店内的餐饮服务许可证“备注”一栏中,看到明确写有“不含凉菜”,但在餐馆的食谱上却有夫妻肺片、川北凉粉等6道凉菜,这家餐馆美团外卖页面及销售记录上同样显示在售卖凉菜。

丰台区大红门街道食药所常务副所长冯鑫表示,该餐厅涉嫌超范围经营,将暂停营业立案调查。“制作凉菜需要有专门的凉菜间,但这家餐馆没有独立凉菜间,也没有空调及消毒灯,无法保证温度在18摄氏度,现在天气变热,凉菜很容易变质,消费者食用后可能会引发不适。”

市食药监局食品市场处处长李江告诉记者,当前网络订餐领域仍然存在着一些问题,如平台管理者不认真履行法定的入网经营者资质审查义务,部分网餐店铺在网络平台上看似光鲜亮丽,但实际上食品原材料来源不清,后厨环境脏乱,现场加工操作行为也令人堪忧。为持续加大对外卖平台的规范整治力度,市食药监局在全面督促外卖平台严格落实网餐店铺资质实地审查等义务,严把外卖订餐第一道关口的同时,将遵循“线上线下”一致原则,加强执法监督,在对线上违规店铺进行公示、下线处理的同时,对线下店铺进行严肃查处。

另据记者昨天发现,“百度外卖”已率先在手机APP客户端上线公开承诺和下线商户名单,在其首页增加了“食品安全郑重承诺”专栏, “因食品安全问题下线商户名单”一栏有数据4000余条,以方便消费者监督查看。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作者:李怡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