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2018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大会在北京举行

2018-05-17 23:1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2018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大会在北京举行

中新社北京5月17日电 (记者 刘育英)2018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大会17日在北京举行。今年的主题是“推动人工智能的正当使用,造福全人类”。工信部总工程师张峰表示,这一主题“契合了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发展演进的最新趋势,反映了全世界对智慧社会美好生活的热切期待”。

张峰介绍,中国的国际科技论文发表量和发明专利授权量已居世界第二,语音识别、机器视觉、自然语言处理等水平加快提升,部分细分领域已经进入国际前列。智能网联汽车、智能服务机器人、智能无人机等新技术新产品创新活跃。人工智能产业也快速发展,涌现出一批“独角兽”企业。制造、物流、家居、医疗、安防、交通、零售等领域“智能+”新技术、新模式不断涌现。据预测,到2020年,中国人工智能核心产业规模超过1500亿元(人民币,下同),带动相关产业规模超过1万亿元。

张峰说,下一步要围绕具有全局影响力、带动性强的关键环节,重点突破智能芯片、传感器、核心算法等方向,提升软硬件技术水平。

中国移动副总经理李正茂当日表示,中国移动2016年成立的5G创新中心,已有127家企业加入,智能驾驶企业、机器人公司、芯片公司等以人工智能技术为核心的企业占到一半。(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