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地铁电梯骤停致五人摔伤 工作人员称被人工急停

2018-05-18 05:40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地铁电梯骤停 五人摔伤

5月15日中午,程女士带孙子从地铁9号线七里庄站地下通道乘B口上行电梯,不料行到三分之一处电梯骤停。“我感觉像突然倒着走,我前后各一对老人小孩都摔倒了。”程女士说,当时电梯上有5人摔伤、擦伤,几分钟后地铁工作人员才匆匆赶来。前来查看电梯的工作人员称,电梯并无故障,是被人工急停的。对于事故原因,北京地铁称,将反馈到责任单位进行调查。

电梯骤停 梯上六人摔倒

程女士回忆说,当日她带着两岁的小孙女在附近公园玩耍,近12点时,她和几个同小区来“遛娃”的老人准备回家吃饭。几人穿过地铁的地下通道,从B口乘扶手电梯。“我前边有一个老人带着孩子,后边也有一个老人带着孩子。”程女士说,她上电梯时左手牵着小孙女,右手扶着扶手,待电梯行至3米左右时突然停止。“我突然感觉到电梯从前进变成倒退了,但电梯停了扶手还在往前走,结果让我直接趴在了电梯上”。

程女士说,她前边的老人、孩子同时摔倒,老人还压在了她小孙女的身上,而她后面的那对老人和小孩也同样摔倒。

事发后,电梯停止运行。“两个孩子脸上都是血,也不知道是哪儿伤了。”程女士说,有从此路过的好心人将几人扶下电梯到旁边休息,因孙女和另一个孩子脸上都是血,她着急地大哭起来。等了几分钟,地铁工作人员赶到帮忙处理孩子的情况。

位于最前方老太太的家属刘女士告诉北京晨报记者,孩子和老人最先上的电梯,行至一半时突然觉得电梯逆行,老人一下就摔倒了,随后电梯停止运行。“电梯上站的6个人全摔倒了,然后电梯就停运了”。因她家老人与程女士及孙女离得较近,老人摔倒时直接压在了程女士的孙女身上。“刚开始,地铁工作人员质疑是我们老人摔倒,导致大家都摔了,但最后面摔倒的老人离前边两位老人比较远,碰都没有碰到,这怎么解释得通?”

事发后,刘女士及其丈夫将受伤的老人和孩子送到医院进行治疗。地铁公司一工作人员也一直陪同。

五人受伤 地铁公司无回复

记者从几人的诊断报告中看到,程女士被诊断为右踝关节外伤、腰部外伤,其两岁的孙女被诊断为耳外伤;刘女士家的老人头、肩、背、右前臂外伤,皮肤软组织挫伤,刘女士两岁的女儿被诊断为面部裂伤。据刘女士介绍,目前孩子脸上被缝了三针。此外,位于最后的老太太也摔伤了。记者从照片中看到,该老人左臂肘部擦伤,左腿肿胀。“关键是这事儿都发生几天了,地铁公司一直没有正式的回复,也没有任何行动。”程女士说。

电梯无恙 疑是人工急停

5月17日中午,记者来到地铁9号线七里庄站,其B口的上行扶梯仍在正常运行。值班站长称,当时并非他们班组值班,但也知道有6个老人和小孩摔倒的事情,事后公司有工作人员陪同受伤的老人、小孩一同前往医院。

恰有负责电梯维护的工作人员在旁工作,一工作人员介绍说,当天事发后他们便来到现场,老人和孩子在站内被安抚情绪。“原因显示的是人工急停,这说明是有人按了电梯下边的急停按钮,电梯确实没有任何故障。”该工作人员称,因扶手和电梯属同一系统控制,不会出现程女士所说电梯已经停止但扶手仍在运转的情况。因电梯并无故障,待几位老人、小孩被带离地铁站后,他们就将电梯恢复正常运行了。

就此事,北京地铁官方微博回复称,会反馈到责任单位认真进行调查,且相关责任单位负责人将尽快与当事人沟通。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康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