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今年高考要做到“三无一稳”

2018-05-18 13:59 千龙网

原标题:考前无试题试卷泄露 考中无大面积、有组织的舞弊 考后无大范围评卷录取失误——

今年高考要做到“三无一稳”  

日前,北京市2018年教育考试招生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明确今年高考要做到“三无一稳”。副市长、市招考委主任委员王宁出席会议。

所谓“三无一稳”是指考前无试题试卷泄露,考中无大面积、有组织的舞弊,考后无大范围评卷录取失误,社会舆论总体保持和谐稳定。

此次会议在回顾总结2017年本市教育考试招生工作基础上,对2018年工作进行部署。今年是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关键之年,新中考方案落地,学业水平合格考试举行首次考试等。目前,本市制定了“2018年高考安全工作方案”,明确提出了“平安招考”的工作思路和目标。市教委、考试院正在抓紧绘制改革“施工图”,制定各项改革措施的具体施工方案。

王宁表示,要充分认清教育考试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狠抓安全责任落实,各区主管教育的领导作为本区考试安全“第一责任人”,要负总责。同时,要严格试卷印制、运送、保管、考试组织、评卷等全过程标准化管理,确保无死角盲区。

各部门还要加强网络安全防范,狠抓考试环境治理,制定详细的保障方案。

另外,本市将狠抓招生录取监督,强化信息公开意识,自觉接受社会各界和新闻媒体依法监督、民主监督。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