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铁路双桥场段完成“大手术” 工人和火车赛跑

2018-05-18 15:06 千龙网

来源标题:道岔升级 和火车赛跑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田宝希)  四个小时、四百工人连夜作战,顺利完成北京铁路双桥场段的“大手术”。

为备战暑运,5月16日凌晨,经过北京铁路职工的紧张奋战,圆满完成了国家一级铁路主干线、北京东五环双桥上行场段的复式交分道岔升级更新改造工程。

据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工务段宋广浩段长介绍,这是暑专运通道现存唯一一组交分道岔,随着铁路六次大提速,现在已经不能满足当前运输需要,主要体现在不能进行整体性机械化维修,维修成本过高、列车通过速度低、旅客舒适度差等因素。

为了不影响列车正常通行,铁路方面选择从5月15日22:40至5月16日2:30跨夜施工,北京工务段主要工作就是首先拆除老的复式交分砼枕道岔,再换上新的单开道岔。

记者在现场看到,施工地点附近300米长的铁路沿线有20余个高亮度汽灯,把方圆一公里的天空照得通明,不到1小时,来自北京工务段的几百名施工工人就个个汗流浃背。

即使道岔更换难度大,时间紧任务重,但在工人们多方协作、密切配合下,升级改造顺利完成。随后通过了轨道、路基及安全性能的检测,凌晨3点列车恢复运行。

据介绍,改造后在此通过的列车时速可达到120公里,旅客乘车的舒适度也会明显提升,对暑运运营质量也会带来提升。

责任编辑:李娜作者:田宝希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