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劲松街道集中整治黑摩的 司机假冒残疾人

2018-05-18 15:5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zc20180518003

图为执法现场。(劲松城管执法队供图)千龙网发

近日,由北京市朝阳区劲松街道综治办牵头,联合城管、派出所,对东三环百环社区周边的黑摩的进行集中整治,一个小时内查扣黑摩的5辆。

早晨不到七点,数辆黑摩的就在东三环附近的百环家园小区门口门口“趴活”,司机们站在车外正聊着天,执法人员决定收网。看到城管执法车出现,“摩的”司机跳上车,疯狂地四散而去。

一辆正在拉活的“摩的”司机被抓个正着。司机辩称自己是残疾人,拉活是为了挣钱看病,并向执法人员出示了残疾证。但细心的执法人员发现证上编码与其身份证的号码不同且还有涂改,证件照片也不是一个人。

劲松交通大队的杨警官告诉记者,残疾车上路时,驾驶员必须持有残疾人证、三轮车驾驶证和机动车牌照,即便合乎一切手续,这样的车也应该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这辆车前后都没有车牌,执法人员将车暂扣。仅一小时内,执法队员就查扣黑摩的5辆。

据劲松接到综治办主任王燕伟介绍,每天都有一个30人的专项组对黑摩的进行检查。百姓反映黑摩的出没比较多的地方是百环地区、劲松地铁的D口,执法人员每天都能没收三四辆车,昨晚查获了6辆。

王主任表示,打击黑摩的非常难,只要查扣一辆,其余的车就会收到通知逃离,因此执法人员每天都在持续打击,重点在早晚上下班高峰期间,见到一辆查扣一辆,“黑摩的一天不尽,我们一天不收兵”。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