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法官夜里“突袭”强制执行 健身房老板拒缴罚款被拘留

2018-05-18 15:44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拒缴罚款 健身房老板被拘留

因对城管部门作出的罚款处罚决定置之不理,经城管部门申请执行,昨晚,东城法院执行局干警对一健身房突袭采取强制执行措施,健身房法定代表人景某被带回调查。经法庭询问、合议庭合议,东城法院于当晚对景某处以司法拘留15天、罚款5万元。

昨晚7点半,东城法院执行局多名执行干警来到崇文门附近的一家名为“春分”的健身房,为作为申请执行人的城管部门执行4万元行政罚款。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该健身房之所以被城管部门处罚,是因为组织员工在街头非法散发小广告。

据城管部门介绍,该健身房此前就因在街头散发纸质宣传品被行政警告过。2017年4月11日,该健身房又在东城区一家超市门前组织员工散发小广告被发现,5月2日东城城管执法局对该健身房作出2万元罚款的处罚决定。

健身房对此虽未提起行政诉讼或申请行政复议,但也没有缴纳罚款。11月17日,东城城管执法局对该健身房再次进行书面催告,健身房仍置之不理。

后东城城管执法局向东城法院提出申请,要求该健身房履行罚款义务:除应缴纳2万元罚款外,还因其逾期未缴纳罚款另外加处罚款2万元。东城法院依法作出裁定,准许强制执行该处罚决定,后该案转入执行阶段。

收到案件后,该案的承办法官陈利梅向健身房邮寄送达了执行通知书,但被拒收。

昨晚在健身房强执现场,法官出具了搜查令,对财务室和前台进行搜查,未发现现金。随后,执行干警查封了健身房的保险柜、电脑主机、账本、刷卡机等物品,并将接到电话赶至健身房的公司法定代表人景某带回法院协助调查。

回到东城法院,景某表示,由于另外一家分店闭店,自己一直忙于会员退费等事务,没有顾上缴纳罚款这件事。

“你们会员办卡缴纳的会费收入都转到哪去了?”法官问他。“不清楚。”景某答。因看出情况不对,景某赶紧打电话联系让人送钱过来。     

经过法庭询问、合议庭合议,东城法院于昨晚宣布对景某处以司法拘留15天,且鉴于其有能力但拒不履行相应义务,决定对其罚款5万元。后景某被法警带离法庭。法官陈利梅表示,后续将根据健身房履行义务情况决定是否对景某提前解除拘留。记者了解到,今年1月至4月,东城法院共受理此类行政非诉案件80余件。

昨晚,除这起行政非诉案件外,东城法院还对另外三起涉及民间借贷、金钱给付的案件集中开展了执行行动。但这三起案件的执行并没有那么顺利,因未找到被执行人,法官均无功而返。

据悉,为实现两到三年基本解决执行难,东城法院在执行工作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工作,此次夜间执行也是为了加大执行力度,保障执行的顺利进行。据记者了解,仅昨天一天,东城法院执行局就对5名“老赖”采取了拘留措施。

责任编辑:李娜作者:张蕾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