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首座地铁防尘隔离棚通过验收

2018-05-19 04:42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地铁工地推广防尘隔离棚

5月18日上午,北京市轨道交通工程首座明挖基坑防尘隔离棚工程通过验收。验收组对隔离棚施工资料、主体结构和设施设备进行现场检查,第三方检测机构对棚内空气质量抽样检测。经检查,隔离棚的主体结构、装修工程、防尘抑尘设备设施安装及扬尘削减率等均满足设计规范和验收标准。

市住建委方面表示,通过首个隔离棚的验收,为后续隔离棚的建造标准和验收工作积累了经验,将更有利于本市全面推进轨道交通明挖基坑防尘隔离棚的实施工作。

19号线积水潭站防尘隔离棚是本市首例轨道交通明挖基坑全封闭式防尘隔离棚,位于北京二环内,周围环境复杂,交通流量大,项目施工产生的震动、噪音、扬尘、渣土外运时的散土,都有可能对周边产生重大影响。防尘隔离棚配备降尘、降噪、冲洗、环境监测等系统,能够最大限度抑制施工扬尘及噪音。

经检测,该防尘隔离棚的扬尘削减率达到80%。同时,积水潭站作为盾构始发站,在北京地铁“明挖车站+盾构”进行全封闭施工属首例。

据悉,从2018年5月1日起,北京市所有新开轨道交通工程车站明挖基坑全部推行防尘隔离棚施工。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