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小升初特长生“扎堆”测试 冰雪特长生单独设考场

2018-05-19 14:33 千龙网

来源标题:小升初特长生 今“扎堆”测试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蒲长廷)今天(19日),城六区特长生“扎堆”进行统测,约2500名学生通过特长小升初。今年是北京市小升初可招特长生的最后一年,从明年开始小升初特长生招生正式退出历史舞台。

今天上午8点,记者来到首次招收“冰雪”特长生的北京市第二中学,据介绍,“冰雪”特长生考点设置在了校外的专业冰场。

考试时间约40分钟,上午9点钟,第一批参加科技类的考生走出考场。记者随机采访的几位考生均表示“不难”,来自史家小学的考生刘同学表示科技类的考试大概考了三个部分,包括展示自己的一项科技成果,需要携带材料和实物;综合试题专业问答;此外,还会根据特长项目的内容进行实践操作考查。

“我展示的是我自己发明的光纤灯。实践操作考了我鲁班锁。我觉得不是很难。”刘同学表示。

记者看到,此次特长生考试,东城区每位考生都可以有两个志愿,分别报考不同特长类别、不同学校。“我的第二志愿是五中分校的田径特长生。”刘同学表示下午还要去考点第一中学进行测试。

今年,东城和朝阳部分学校新增了冰雪项目特长生。此前,北京市第二中学钮小桦校长介绍,今年学校计划招3名冰球特长生。“测试要上真冰看技术,他们将与现在学校七八位有冰球特长的初中生一起组队。”未来,他们的训练和发展都会有专项方案。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作者:蒲长廷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