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东四街道开展大扫除活动 文保院落清出老构件

2018-05-20 06:57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打扫文保院落 清出老构件

“周末休息我劳动,劳动最光荣。”5月19日,东城区东四街道的周末大扫除如期进行。作为“周末卫生大扫除”的发源地,这已经是东四街道的第95次大扫除。在东四二条社区、总院社区,街道的机关干部、社区工作者、社区居民、回社区报道的在职党员、城管队员、平房物业保安等百余人都参加到活动当中。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原来的车王府——东四三条35号院内的各种杂物被一一清除,一些老建筑构件也在此次扫除中重见天日,今后将保存到胡同博物馆中展出。

昨天早上八点半,回社区报道的党员纷纷在“社区在职党员志愿者承诺践诺书”上签字,承诺积极参与社区助老扶困、美化环境、邻里守望等活动,为建设平安、和谐、美丽社区奉献力量。随后,二条社区及总院社区的社区志愿者分头行动,分别在东四五条60号、东四四条51号、东四四条69号、东四三条35号、东四二条20号清理废弃物、煤棚和小广告等,到总院社区5、6号楼清理楼内废弃物及楼下车棚里的杂物。

志愿者们来到东四三条35号院门,这里曾经是车王府,属于文保院落,现在大概有70户居民住在院里。因为很长时间没人打扫,院内的过道中、墙角里,堆满了各种破家具、废建材,枯枝败叶到处都是。东城区东四街道东四二条社区居民常务会主任金大钧告诉记者,一周前,社区贴出了告示,通知居民先自行清理,废旧无用的东西在这次大扫除中清理干净。“将来空地腾出来了,我们计划建设一些花箱花池,给院子增添绿色”。在清理杂物的过程中,志愿者们还发现了一些老的建筑构件。金大钧说,这些构件看起来年代比较久远,“我们先把他们放到社区,等将来我们的胡同博物馆建好之后,放在胡同博物馆里展出”。

记者了解到,因为胡同里的老居民比较多,很多想清理的大物件自己又无法处理,只能堆放在院子里。金大钧表示,该社区内已经有物业公司进驻,如果今后居民家中还有大件物品要处理,也可以直接拨打物业公司的电话,物业公司就能派人派车上门来帮忙统一处理。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奋战,居民院落环境得到整治,安全隐患得以清除,居住环境有了明显改善,同时也提高了广大居民群众共同参与保护社区环境的意识。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王萍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