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东四街道百年文保大院干净敞亮

2018-05-20 07:01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百年文保大院干净敞亮

“周末大扫除有成效,大院里堆了40年的垃圾清走了,墙角的杂草不见了,院里的环境终于变得干净了!”家住东城区东四三条35号院中院东房的吕京城看到大扫除后的变化,兴奋之情溢于言表,竖起拇指为活动点赞。

周六上午,东四街道二条社区积极响应“我家街巷最好看”活动倡议,街道机关干部、社区工作者、社区居民、回社区报到的在职党员、城管队员、平房物业保安等百余人参加到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中。

东四三条35号院是清朝车郡王府的建筑遗存院落,现为东城区文物保护单位,横跨东四三条和四条之间。“这个大院属于单位的员工宿舍,可是随着院里租户越来越多,私搭乱建、堆物堆料严重,不仅存在安全隐患,廊道里的玻璃、钉子还容易划伤居民,所以我们想尽快清理,还居民和文保大院一个干净。”社区居民常务会主任金大钧介绍。

当天的活动中,社区的党员群众们早上8点半就集合起来,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开始大扫除。他们各司其职,拿起扫帚、铲子、垃圾袋,边搬走大件垃圾边捡拾清扫,干得热火朝天。大家先是将院里堆积的旧沙发、丢弃的婴儿车自行车、碎砖头破木板等运到卡车上,再清理院落垃圾铲除杂草,一个小时的工夫,原来拥挤脏乱的院子变得敞亮干净。

除了三条35号院,志愿者们还分头来到东四五条60号、四条51号、四条69号、二条20号清理废弃物、煤棚子及小广告,到总院社区5、6号楼清理楼内废弃物及楼下车棚内杂物。东四街道文明办主任孙则伟介绍,这次活动已经是东四街道第95次周末大扫除了,我们积极响应扮靓家园的倡议,就是为了让胡同不仅外表好看,院里也要漂亮。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孙云柯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